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足球周刊>总编为序 帕尼尼世界杯收藏册上市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6日13:50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下午,在广州、深圳购买《足球周刊》的球迷,就将把风行全球的帕尼尼《2010世界杯球星贴收藏册》握在手中!中雅图公司携手《足球周刊》,在全国启动《2010世界杯球星贴收藏册》免费随刊馈赠活动。活动在本周在广深两地正式启动,首期赠刊量高达4万5千册!

    做为世界杯的经典藏品,帕尼尼球星贴经历40年足球风云,陪伴着一代代球迷,珍藏世界杯的快乐时光。在国内,同样有很多资深球迷与体育文化传播的有识之士,被帕尼尼球星贴的无可阻挡的魅力吸引着,期盼着帕尼尼球星贴能早日来到中国!

    在《2010世界杯球星贴收藏册》中文版中,《足球周刊》总编刘晶捷先生亲笔为序,以“功德无量”来形容帕尼尼球星贴引进中国的影响。而或许这种影响不仅在球迷之中,更可在饱含期望的中国足球与中国体育文化产业上。

《2010世界杯球星贴收藏册》序言

刘晶捷 《足球周刊》总编辑

    帕尼尼又来了,我希望她永远留下。

    12年前的法兰西之夏,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除了齐达内在决赛中的两粒进球外,就是一段追逐帕尼尼世界杯贴纸的经历。当时国内的一家糖果公司,借着世界杯的东风,展开了买口香糖送球星贴纸的活动。大概就是在一盒售价不菲的口香糖里面附赠一张球星贴纸,买到一定数量的口香糖,会加赠一本贴纸册,供消费者把贴纸贴到特定的位置上……这就是帕尼尼品牌在中国的首次亮相。那时尚在成都求学的我,总会不定期揣着有数的零花钱去采购这个品牌的口香糖,然后享受着拆开包装、露出球星贴纸的快感。可惜自己当时财力有限,直到大学毕业,那本册子也才被我贴了50%,剩下的,是堆成小山一样的口香糖。

    以足球作为工作之后,我一直在努力探寻欧洲足球文化的精髓。这里的人们,喜欢用收藏的手段来保存回忆,记录历史,因此出现了诸如球衣收藏、徽章收藏、比赛指南收藏等种种分支。在这当中,最平民化、受众人群最高的的收藏方式,就是贴纸册收藏。每个赛季伊始,或者每届大赛开幕前,亲手撕开一包包贴纸,然后贴到设计精美的册子当中,一本完全由自己DIY的赛事指南就此诞生。当你从随机包装的贴纸包里撕出自己最期待的那一张,并将一整本卡册贴齐之时,那种满足感是难以形容的。

    中国的国际足球迷普遍是看着意甲联赛的直播长大的,而帕尼尼则有着意大利“国宝”的美誉,她代表着原汁原味的意大利足球文化。数十年意甲联赛官方贴纸产品的制作经验,让她在亚平宁半岛拥有着数以百万计的追随着。每逢新赛事产品发布,上到白发老人,下到学龄前儿童,都会为了拆贴纸而废寝忘食。同时,以互通有无为目的交换小组也自发成立,小小的贴纸,牵动着所有足球迷的神经。后来,帕尼尼贴纸一度还成为媒体的风向标,有报纸甚至还因为帕尼尼没有印制某球星的贴纸,而断定此人无缘世界杯。

    现在的帕尼尼贴纸,早已走出亚平宁半岛,成为了英超、西甲、欧洲冠军杯、欧洲杯甚至世界杯的官方指定产品,打入全球100余个国家的市场,培养了上亿的足球贴纸迷。可唯独庞大的中国市场,让帕尼尼走过弯路,此前的几次尝试均以失败告终。

    如今,在北京中雅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帮助下,帕尼尼公司的足球系列产品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10年南非世界杯官方贴纸,是献给中国球迷的第一份礼物。我们终于可以与世界同步,用小贴纸为南非世界杯预热了。

    “如果能让风靡意大利和全欧洲的贴纸收藏文化在中国扎下根,我认为这将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这是我对中雅图公司领导说的原话。确实,“功德无量”这4个字有些夸张,但对于中国的球迷来说,用一种非常平民的方式来收藏足球、品味足球,肯定是一件好事。

    在这篇情真意切的序言中,刘晶捷主编以资深球迷的热情和体育专业人士的视角,对帕尼尼球星贴在中国的热销寄予了殷切期盼。我们也相信,在中国最广大球迷与众多目光远见的行业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帕尼尼世界杯系列产品、以及更多全球优秀的体育文化产品必将融入广阔的中国市场,让中国球迷与世界欢乐共享!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