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非洲人认为相机吸收精气 初到南非忌讳随意拍照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26日01:56
  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一切都是新鲜的,然而初来乍到南非,千万别举着相机随意拍。任何国家都有肮脏透顶、穷人群集的地区,世界首富的美国亦不例外。你若在南非那些脏乱地区兴致勃勃地拍照,跟你同行的当地人就会提出抗议,甚至不肯当你的向导。非洲人普遍认为相机对准某物,拍下镜头,某物的“精气”就给吸收殆尽,此事自是非同小可。人、房屋、家畜一律不准拍摄。如想拍摄,之前最好向对方先打个招呼,获得同意之后再行动,以免被投石、被吊或挨一顿揍。发展中国家的人民,最不喜欢自尊心受损,这是身为观光客务必认清的事实。一见落后的景象就想拍照留念,这无异在找人家的碴儿,如此欠考虑的行为,还是不做为妙。(韩玉红)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