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欧冠英雄难入老马法眼 阿根廷人最爱攻势足球?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5月26日06:40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爱生活,爱拉芳?错,对于阿根廷人而言,爱生活,爱足球——喜欢踢得像花儿一样的攻势足球。

  古今中外的军队都有一个传统,大军出征,必先祭旗,以此保佑大胜,身为阿根廷主帅的马拉多纳也不例外。尤其在经历了百转千回的世预赛出线过程,老马比谁都期盼能有一个好兆头。

  核心球员梅西因为受伤没有出场亮相,但这不妨碍阿根廷人在昨天以五球狂扫实力平平的加拿大队。罗德里格斯梅开二度、迪马利亚、特维斯和阿圭罗的进球,足以保证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可惜的是,为国米三冠王立下汗马功劳的米利托并未出现在这场比赛中,而且老马还暗示,这名为国米攻入30粒赛季进球的超级前锋,并不是自己的首选。在老马最理想的设计中,阿根廷将踢三前锋阵型,而且全是“小矮个”: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居中,特维斯与阿圭罗分居两翼。

  赛后,马拉多纳认为这一场比赛的热身效果很好,阿根廷球迷们应该能够通过这场比赛体会到快乐的感觉。“这场胜利让我感到鼓舞,比赛证明球员们能够做得很好,而且他们还能做得更好。”马拉多纳说,“我们的队员都是非常非常优秀的。”

  由于之前带队成绩惨不忍睹,外加公布世界杯名单时失了民心(国米的两位大将坎比亚索和萨内蒂无缘大名单),这让外界都准备看老马笑话。此役虽然比赛质量不高,但好歹也是大胜。赛后,看着一脸络腮胡子的马拉多纳笑得像孩子一样,总让人感觉,这回也许真的是“老马识途”。

  赛后马拉多纳无比自信地说:“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支球队,哪怕是在非常丑陋的时候。我知道我们肯定会在南非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