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32强巡礼喀麦隆之教练篇:果敢有魄力的勒冈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4日09:05

  新华社雅温得5月24日体育专电 果敢有魄力的勒冈

  ——喀麦隆之教练篇

  新华社记者刘芳

  保罗·勒冈生于1964年,2009年6月起执教喀麦隆国家队。球员时代,勒冈是一名后卫,曾效力于南特、巴黎圣日耳曼队(随该队夺取1996年欧洲优胜者杯冠军),还曾入选法国国家队,有过17次出场经历。

  1998年,勒冈在法国雷恩队开始执教生涯,他当时以挖掘不知名球员著称,农达、迪乌夫等后来的名将都出自他的手笔。勒冈最辉煌的成就在里昂实现,从2002年到2005年,他带领里昂队夺取法甲三连冠,这是该队联赛七连霸的开始。

  2005年5月,在带队夺得联赛冠军后,勒冈离开里昂。2006年3月,他出任格拉斯哥流浪者队主帅,但带队成绩平平,于次年1月离任。转至巴黎圣日耳曼队后,勒冈于2009年7月出任喀麦隆队主帅,并带队在最后4轮世界杯预选赛中取得全胜,赢得了决赛圈席位。

  勒冈是一名果敢具有魄力的教练。到了喀麦隆队,他令老队长里格贝特-宋交出队长袖标,转给了埃托奥。同时果敢起用新人,自任教以来,他的集训阵营增加了13名新人,包括3名从未在外国俱乐部效力的本土球员。(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