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潘帕斯草原的阴影与阳光 阿根廷人个个都是良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23日12:06

  在捷报联盟记者探营五大洲的过程中,经历最为特殊的当属腾讯体育记者廖斯庄的阿根廷之旅。在探营阿根廷的旅途中,廖斯庄实实在在地感受了一把潘帕斯草原的阴影与阳光。

  当地时间5月4日下午4点,廖斯庄终于抵达了阿根廷,一下飞机,曾在欧洲留学的廖斯庄就被阿根廷的风光所吸引,顿时,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他似乎找回了曾在欧洲生活的感觉。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光芒也会随着日落彻底消散,黑夜降临,这里阴影朦胧,恐怖弥漫开来……

  当天晚上10点钟,廖斯庄和同事准备去超级市场买些矿泉水,但出门走了100米,就被5个歹徒团团围住。其中的一人更是凶狠狠地拿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小刀指向他们的前胸,然后一步步地将二人逼向一个僻静的胡同中,嘴里还不断地念叨着“Dinero(钱)”。见此情形,记者痛快地将钱包递给了歹徒,可发现钱包里的钱太少,歹徒就一边儿强行搜查着记者二人全身上下,一边儿焦急地低吼着“tarjeta de credito(信用卡)”。在证实了记者身上确实是身无分文后,歹徒们倒也是“抢亦有道”地放过了记者的手机。

  “整个掳掠历程长达20分钟,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在不断地查问以及搜查,在确定已将我们抢光一空后,他们5个人摇大摆地离开了现场。”廖斯庄说,“临走前他们还扔下一句话,‘咱们知道你们是从哪个旅店出来的,你们本身伶俐点,知道啥该说啥不应说’。不过,好在我们早有准备,身上带的都是备用钱包,损失并不大。”

  如果说阿根廷的治安是混乱的,甚至可以用毫无章法来形容,那么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便是阿根廷的足球。在这乱与不乱之间,阿根廷的足球之美被无限放大,人们往往会淡忘混乱,哪怕是生死一念之间的胆战心惊。取而代之的是被阿根廷的蓝白风暴所席卷。

  在足球的世界里,阿根廷人个个都是良民,在这里,没有歹徒,更没有刀光剑影的厮杀。廖斯庄告诉记者,阿根廷全民都是球迷,每个人都有自己支持的球队,无一例外。而这就像一个不变的规则,阿根廷人没人打乱这个规则。“也许抢劫我们的那5个歹徒也是球迷,在足球的领域里,他们应该是个懂球、爱球的良民吧,在场上踢起球来,也应该有自己的规则吧。”廖斯庄说。

  (捷报联盟记者 宗 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