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32强巡礼-韩国:朴智星绝对核心 太极虎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09:05

  中新网5月21日电 作风顽强、体能强悍的“太极虎”韩国队如今已成为亚洲足球的标杆。他们连续七届入围决赛圈,世界杯预选7胜7平未尝败绩,更在2002年杀入世界杯4强。近年来,韩国多名旅欧国脚表现抢眼,后备实力有增无减。从实力上说,韩国队仍是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最具希望的亚洲球队。

  阵容:朴智星绝对核心 年轻球员或成胜负手

  展望世界杯前景,韩国队有理由自信。在预选赛阶段,他们7胜7平,是亚洲区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但放眼世界,作为第三档球队的韩国队形势不容乐观,韩国队与阿根廷、尼日利亚和希腊分在同一小组B组。在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中,三队的排名均高于韩国队。

  在守门员位置上,老将李云在已经早早确定入选。在后卫线上,4后卫的基本编队构成了太极虎的后防,左侧的李荣杓和金东进,右侧的车杜里和吴范锡这两对组合都有比较强的实力。后卫阵中的关键是传球技巧突出的赵容亨,另外主帅许丁茂仍需要一名身体健壮、与外国球员较量也不落下风的大将。其中比较有希望的是郭泰辉和李正洙。

  中场是韩国队的“兵家必争之地”。作为绝对核心的朴智星司职左侧边路,但他在世界杯上的位置会向中场靠近,其不惜体力的奔跑相信会给韩国队创造出不少机会。其中,廉基勋将辅佐这位曼联大将。右路方面主要由超级新秀李青龙把守,K联赛名将金在成也可能占一席之地。除此之外,金南一等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将也会给韩国队增加不少胜机。

  在前锋线上,朴周永和“狮子王”李东国这一老一新的搭档是核心。此外,老将安贞焕也凭借在大连实德的良好表现再次入选国家队。

  5月18日,30人的韩国国家队世界杯集训名单现在被削减成了26人。主教练许丁茂把后卫姜敏寿、黄载源和中场金治宇、赵元熙等4人排除在了新名单之外。

  韩国队2010年南非世界杯26人大名单:

  门将:李云在(水原三星)、郑成龙(城南一和)、金永光(蔚山现代)

  后卫:车杜里(德国弗赖堡)、郭泰辉(日本京都萨桑那)、李正秀(日本鹿岛鹿角)、李荣杓(沙特阿尔希拉尔)、金亨益(浦项制铁)、金东进、吴范锡(蔚山现代)、赵容亨(济州联队)

  中场:朴智星(英格兰曼彻斯特联)、奇诚庸(苏格兰凯尔特人)、李青龙(英格兰博尔顿)、金南一(俄罗斯托姆斯克)、金甫炅(日本大分三神)、金正友(光州尚武)、金在成、辛炯珉(浦项制铁)、具子哲(济州联队)

  前锋:安贞焕(中国大连实德)、朴周永(法国摩纳哥)、李根浩(日本磐田喜悦)、李东国(全北现代)、廉基勋(水原三星)、李承烈(首尔FC)

  前景分析:靠顽强精神力拼出线?

  许丁茂备战时就已公开表示,本届世界杯的目标是至少进16强。虽然同组的阿根廷、尼日利亚和希腊三队的排名均高于韩国队,但“太极虎”并非毫无胜机。

  同为南美球队,厄瓜多尔被韩国队模拟成阿根廷来热身。效力于博尔顿的李青龙攻入制胜球。许丁茂选用门将郑成龙首发并打满全场,他也交出了合格的答卷。虽然2-0完胜的结果页令人满意。但韩国媒体普遍认为国家队在面对巨星云集的阿根廷时没有悬念,还是要着力在希腊和尼日利亚身上取分。

  回顾韩国的热身赛战绩,年初在和尼日利亚风格相似的科特迪瓦的热身赛中“太极虎”再次完胜;至于希腊队,韩国认为前欧洲冠军早已今非昔比,全力争胜的话实力也在伯仲之间。就是不管怎样,韩国队肯定会有尊严的离开世界杯赛场,因为90分钟的比赛,他们肯定会拼到最后一秒。

  帅论:许丁茂深谙荷兰足球精髓

  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在荷兰人希丁克的率领下一路杀进半决赛,也创造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战绩。现任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在球员时代也曾效力过荷兰豪门埃因霍温队4年,深谙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精髓。作为球员,他曾参加了1986年世界杯。2000年悉尼奥运会预选赛中,韩国队正是在他的率领下力压中国队出线。2000年之后,许丁茂一直执教韩国全南天龙队,并率队获得2005年足协杯冠军。

  在选择球员方面许丁茂表示:“我主要考虑的是比赛能力及位置重复等因素。从每个位置上选择了两名球员。我还考虑到了那些能够适应很多位置的球员的能力。(落选者)也是很不错的球员,但是现在不得不有人离开。从人性的角度讲我表示道歉。”

  韩国队具有实力庞大的“海归派”,“曼联海归”朴智星身兼队长职责,出场时间和进球数都位列全队第一。加上“摩纳哥海归”朴周永、“博尔顿海归”李青龙、“凯尔特人海归”奇诚庸等人,搭建韩国中轴线的主要球员基本都是海归派。但出于锻炼年轻球员的考虑,许丁茂在东亚四强赛上起用了多名K联赛球员,结果0比3惨败给中国队。事实证明,目前的韩国足球还真离不开“海归”的支持。

  出线历程和历史战绩

  出线历程

  亚洲区第3轮第3小组

  场次 日期 对手 主/客 比分

  1 2008-02-06 土库曼斯坦 主 4:0

  2 2008-03-26 朝鲜 客 0:0

  3 2008-05-31 约旦 主 2:2

  4 2008-06-07 约旦 客 1:0

  5 2008-06-14 土库曼斯坦 客 3:1

  6 2008-06-22 朝鲜 主 0:0

  亚洲区第4轮B组

  场次 日期 对手 主/客 比分

  7 2008-09-10 朝鲜 客 1:1

  8 2008-10-15 阿联酋 主 4:1

  9 2008-11-19 沙特阿拉伯 客 2:0

  10 2009-02-11 伊朗 客 1:1

  11 2009-04-01 朝鲜 主 1:0

  12 2009-06-06 阿联酋 客 2:0

  13 2009-06-10 沙特阿拉伯 主 0:0

  14 2009-06-17 伊朗 主 1:1

  世界杯历史

  最好成绩:第4名(2002)

  总计参加7届,共24场,4胜7平13负,进22球失53球

  有“太极虎”和“亚洲虎”之称的韩国是最多次成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亚洲球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