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探营之法国队:寻找下一个齐祖 球迷淡定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20日09:1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球队简介

  法国足球在上世纪80—90年代起逐渐成为世界足坛的顶尖力量,普拉蒂尼、吉雷瑟、蒂加纳等球员的崛起,帮助他们拿到了1984年欧洲杯冠军。而齐达内、布兰克、德尚等黄金一代,更是在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夺魁,建立起法国的霸主地位。

  齐达内时代在上届世界杯告一段落后,新一代的法国球员崛起,里贝里、阿内尔卡和古尔库夫等承载着法国队复兴的新希望,但法国国家队整体实力却大不如前。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法国队一路跌跌撞撞艰难出线,他们在南非能有怎样的表现还是一个未知数。

  特别探访

  寻找下一个齐达内

  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军,法国在南非赛场的前景同样令人期待,但这次他们缺少了齐达内,而且多梅内克未必还有4年前的好运。世界杯开赛前,法国足球又因“召妓门”陷入不利境地,多名球员面临最高三年有期徒刑的判决。法国队能在世界杯前调整好状态吗?谁会是下一个齐达内?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实在令人好奇。

  清晨,巴黎的夜色还没有消退,昏黄的路灯勾勒出一个浪漫的城市,正是这座城市,培育出诸如齐达内这样的世界巨星。薄雾渐渐消散,城市的样貌逐渐清晰,最让人吃惊的,莫过于散落在城市中大大小小的足球场。这些球场都修葺良好,即使从空中看也翠绿整洁。看到这幅景象,没有人再会怀疑1998年他们为何能够打败巴西获得冠军。

  由于齐达内隐居家中,法国队的集训也还未开始,记者一行只能在巴黎市中寻找法国足球的痕迹。说到法国足球,很多人都会想到法兰西大球场。不过生活在巴黎的孩子们也并不是人人都能有机会去法兰西大球场踢两脚,所以街头的空地便成为孩子们练脚的重要场所。巴黎的水泥路并不多,不过石子路恰好方便了孩子们踢球,经常能看到三五成群的孩子们聚在一起不亦乐乎地玩着足球,没准这些孩子里不几年后就会出现另一个齐达内。

  在机场候机的球迷倒是对法国队本次参加南非世界杯并不着急,球迷撒劳梅先生认为法国这次一定能有不错的表现:“虽然齐达内退役了,但是我们还有亨利,还有很多其他队员,相信他们能够给法国观众带来一个欢乐的世界杯。不过齐达内只有一个,相信没人能超越他。”法国球迷的淡定和平和,让人们没理由不相信,不管成绩如何,他们都是独一无二的法国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