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马拉多纳选加尔塞引争议 舆论称雄鹰阵挤进菜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0日08:50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就算你是一个地道的阿根廷球迷,你大概也很难知道阿里艾尔·加尔塞是哪位老兄。但不要紧,只要马拉多纳一公布阿根廷队的23人名单,加尔塞就会红遍全世界。据《奥莱报》透露,一周前,就是加尔塞挤掉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入围阿根廷队30人大名单;阿根廷当地时间5月19日,老马公布终结23人名单,《奥莱报》言之凿凿地确信:加尔塞必定是23人中的一个,另一份较有影响力的报纸《民族报》则干脆提前一天披露了落选7人的名单:科洛奇尼、因绍拉尔德、布兰科、梅切尔、达托洛、索萨、拉韦奇。

  马拉多纳就是马拉多纳,他的特立独行也许永远不会有人理解。在确定“潘帕斯雄鹰”23人最终名单这件大事上,老马不制造点轰动世界的新闻,他就不叫马拉多纳。在老马正式宣布名单前,阿根廷最大的体育报纸《奥莱报》和综合性日报《民族报》都提前披露了加尔塞铁定入围的消息。

  加尔塞的名字必然在阿根廷国内引起巨大争议。先来看一看这位今年30岁后卫的简历:马拉多纳时代,加尔塞仅代表阿根廷队参加过一次比赛,就是两周前对阵海地的热身赛,他在这场比赛中助攻帕勒莫打进一球;而在此之前,仅在2003年被贝尔萨征召过两次,分别是对阵洪都拉斯和美国队的友谊赛,而且在对前者的比赛中还被红牌罚下,此外再无国家队效力经历。加尔塞目前效力于阿根廷国内的科隆俱乐部,他1999年出身于河床,随后辗转过墨西哥的莫雷利亚、阿根廷的奥林匹亚等俱乐部,主踢中后卫,但也可客串边后卫。

  据《奥莱报》披露,就是加尔塞挤掉了国米队长萨内蒂,因为老马将加尔塞世界杯上作为左后卫储备。上周日科隆对大学生队的阿根廷联赛中,加尔塞作为左后卫踢满全场,就是因为马拉多纳赛前给科隆队主帅莫哈梅德打了个电话,要求莫哈梅德在这场比赛中让加尔塞改踢左后卫。

  事实上,即使加尔塞一周前入选了30人名单,连他自己也相信被剔除的7人中会有他的名字。5月13日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加尔塞还透露已经和朋友预订了世界杯期间前往南非的机票和酒店,他们将在南非呆一个星期,享受纯粹的球迷观看世界杯的乐趣,但就在这个采访的后一天,加尔塞接到了马拉多纳的电话,老马关照他“要当心自己的两条腿,不要受伤,因为你肯定在我的23人名单中。”

  按照计划,马拉多纳于当地时间5月19日公布23人名单(由于时差,本周截稿时老马尚未公布),随后在阿根廷展开集训。梅西已于18日抵达阿根廷。5月24日,阿根廷队将与加拿大队踢一场热身赛,然后前往阿联酋。28日,阿根廷队将从迪拜直飞约翰内斯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