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梅西回国球迷们粗口相应 阿根廷核心期待世界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20日06:30

  梅西回家了!北京时间昨天,一架来自巴塞罗那的班机载着梅西降落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金童拒绝了阿根廷足协的专车,选择走普通通道入关。在机场等候的球迷们立刻以粗口“迎接”阿根廷金童的到来。

  球迷们粗口相迎

  继巴萨成功夺取了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后,金童梅西的事业重心也随之转移到了即将开始的南非世界杯上。昨天,梅西乘坐飞机返回阿根廷,闻讯而来的媒体跟球迷将机场围了个水泄不通。

  在本周一巴萨庆祝夺得联赛冠军的晚会上,梅西喊了句“阿根廷,妈×××”。在阿根廷国内,这句话并不是骂人,而代表着激励士气的决心和信心。但在很多不了解阿根廷语言习惯的记者笔下,梅西却成为了粗俗无礼的代名词。在世界杯媒体之中引发了巨大的反响,而梅西也明白全世界都在等他做出解释,因此拒绝了阿根廷足协的专车,选择走普通通道入关。

  可是,当梅西走出通道时,来接机的阿根廷球迷不断高喊那句“妈×××”的粗口欢迎他,这还是让梅西有点不好意思:“我知道我的话对人们产生了什么影响,但当时说那些话时,我心中明白自己真正的意思,我希望在阿根廷也能取得在巴塞罗那的成功。”梅西首次公开回应“粗口”事件,“现在,该轮到我们为阿根廷队拼

  了,所以我用了阿根廷足球人最普遍和简单的激励方式。我这次回家与任何一次都不同,从这一刻开始,我的所有进球都是献给祖国的,我会抓紧时间休整。”

  梅西用行动证明

  不知为何,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和巴塞罗那队的表现有着天壤之别。在巴萨,他是新球王,但在阿根廷国家队却总是碌碌无为。因此不少球迷都认为,梅西没有能力承担起阿根廷的未来,对于这支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也不抱太大的期望。

  “我会在球场中给出答案,这是向整个阿根廷证明,我能像在巴萨时一样强的最完美机会。”梅西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想给出太多的解释,“我们都非常兴奋,我希望能在世界杯上有所表现,现在我们等待着最终23人名单的出炉。我们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我们要成为一支真正的团队,我们必须进步必须成长,我们必须组成一个团结的整体。”

  另外,梅西表示阿根廷不是夺冠热门是好事,“如果看我们取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过程,那没有人会把我们当成夺冠热门,这事实上是好事。”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梅西对阿根廷没有信心:“阿根廷自然是有资格获得冠军的球队之一。”周四,梅西将到阿根廷国家队报到,开始世界杯的征程。 记者闫雯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