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34岁巴拉克从此无缘世界杯 13个亚军定悲剧命运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5:03

  出师未捷身先死!在贝克汉姆、托蒂、劳尔之后,巴拉克也倒在了南非世界杯的门槛之外。昨天,德国足协透露,由于右脚踝严重受伤,德国队长至少休战8周。这也意味着在南非的舞台上,我们将无法目睹德国硬汉的激情表演。

  这会是 最后的伤“巴”

  34岁巴拉克将从此无缘世界杯

  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巴拉克最后一届世界杯之旅。但不幸的是,德国队长脆弱的阿克琉斯之踵却断送了他的谢幕演出。谁是制造这一悲剧的罪人?——加纳中场球员博阿滕!而加纳恰好和德国同处一组。巴拉克是在15日英超足总杯决赛中受伤的,上半场第38分钟,切尔西灵魂人物巴拉克与博阿滕发生身体碰撞,博阿滕从侧面冲撞一脚踩在了巴拉克的右脚脚踝上,德国人当即痛苦倒地。博阿滕也因恶意犯规而遭到黄牌警告。此后,虽然在场边接受了短暂的治疗,但巴拉克仍无法继续坚持比赛,只能黯然离场。

  虽然赛后检查显示,巴拉克右脚踝并未伤及骨头,只是韧带受伤。但进一步的核磁共振结果表明,巴拉克的右脚踝处的十字韧带断裂,必须用护具固定才能康复。据德国队医沃尔法特称,巴拉克最少需要8周才能重返赛场。这也意味着世界杯的大门已对巴拉克关闭。

  这不是 最惨的伤“巴”

  13个亚军定义巴拉克悲剧命运

  这难道真是一个宿命?身披13号战袍的德国队长的职业生涯一直充满了悲情意味。从1999至2000赛季夺得德甲亚军开始,巴拉克在近10年时光里总是与冠军无缘,2001至2002赛季,巴拉克获得德甲、德国杯、欧冠、世界杯四个亚军,2007至2008赛季,他连得英超、联赛杯、欧冠、欧洲杯、社区盾杯五个亚军。34岁的巴拉克近10年共拿到13个亚军,他也因此背负上了“千年老二”的称号。转战这么多的赛场但却颗粒无收,巴拉克的命也真够背的。

  除了苦求一个冠军不得的经历令人同情,巴拉克在赛场内外都曾遭遇过不公对待。这样一个好人却难以摆脱职业生涯的魔咒,这实在令人遗憾。

  这将是 最痛的伤“巴”

  德国战车世界杯征程将蒙阴影

  巴拉克的受伤无疑对德国队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作为德国战车的核心人物,巴拉克除了是德国队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人物,更是德国队的精神领袖。在战术上,巴拉克是德国队的中场发动机,作为贝肯鲍尔之后德国足坛大局观最好的球员,巴拉克的有序调度是德国队营造攻势的关键所在。除了担当球队大脑,巴拉克还有一脚百步穿杨的远射功夫,在局面迟迟难以打开之时,这将是德国队克敌制胜的一大法宝。而巴拉克缺席之后,德国队的中场实力将大打折扣。在勒夫的27人大名单中,德国队中场阵容中还有施魏因斯泰格、厄齐尔、马林、克罗斯、穆勒等人,但却没有一人能起到巴拉克在后腰上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德国队从来都不是一支靠绝对实力取胜的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德国队11次打进四强,其中3度问鼎。近5届世界杯,德国3次跻身三甲。虽然成绩辉煌之极,但要论整体实力,德国队和巴西、意大利、西班牙诸强相比没有任何优势。他们成功的秘诀其实就是“德意志”。特别是在淘汰赛阶段,越是刺刀见红、生死一线的时刻,拥有粗壮神经的德国人越是强大。这次没有了巴拉克这根定海神针,德国队是否还能在危急时刻力挽狂澜?

  记者 孙卫

  同组对手出黑脚 这种事情可不是第一次

  巴拉克的这次倒下,第一时间就让人想起了贝克汉姆。他们的经历何其相似——同样是在世界杯即将开赛前受重伤,而且同样是被同组对手所伤。

  核磁共振检查结果证明,巴拉克最早也得在今年8月才能重新回到绿茵场。值得一提的是,毁掉德国队长世界杯之旅的“罪魁祸首”博阿滕,恰恰是来自与德国同分在D组的非洲劲旅加纳。博阿滕前不久刚刚入选加纳队大名单,并且很有希望以主力球员身份出战世界杯。也许是老天跟巴拉克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他竟这样倒在了通往南非的门槛上。

  巴拉克的悲惨经历早有前车之鉴。2002年欧冠联赛,代表曼联出战的贝克汉姆就被拉科鲁尼亚队的阿根廷后卫杜舍尔铲伤,造成跖骨骨折。而英格兰与死敌阿根廷也正好分在韩日世界杯的同一小组,以致杜舍尔成为全英公敌。但比巴拉克幸运的是,小贝最后还是赶上了世界杯。 姚甲

  博阿滕是故意的 这次受伤让巴拉克很生气

  巴拉克发誓要让博阿滕付出代价。他认定朴茨茅斯中场的这次侵害是故意的。

  最终的诊断结果让巴拉克心碎,“那样的话我无法接受。”他把愤怒转向了博阿滕,“我又看了几遍比赛录像,这确实不该是朋友之间能做出的动作。”他表示,朴茨茅斯中场的这一脚,完全是冲着他身体而不是皮球去的,并足以毁掉他的职业生涯,“上一次,布兰布尔给了我一脚,用了八个月,我才恢复。”

  巴拉克质疑了当值主裁福伊,认为他的执法纵容了博阿滕,“就像你能够看到的那样,当对手开始前几次铲球时,裁判并没有给他们出示黄牌,他们就会继续下去。只有当某个球员受伤后,这种犯规才会被制止。阿内尔卡受伤前,就有好几次这样的犯规,却没有一张黄牌,还有迈克尔·布朗铲兰帕德的那次,你可以看出来,他们只想踢人。” 赵英

  谁扛战车旗帜 这样减员让德国队很头疼

  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坦言巴拉克无缘世界杯对德国队来说是个非常沉重的打击,勒夫认为博阿滕的犯规应该是一个毫无争议的红牌动作,但当值主裁判只给了博阿滕一张黄牌。失去了队长,对勒夫来说也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我们必须接受现实,但他在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中的作用非常重要,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外。”

  另外谁将成为德国征战世界杯时的队长?同样让勒夫头疼。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的采访时,德国队后卫弗雷德里希毛遂自荐,他认为自己才是最合适的队长继任者。但尽管弗雷德里希信心十足,德国媒体却并不这么认为。作为柏林赫塔的队长,弗雷德里希刚刚带队降级,这让人们对他的前景不抱乐观态度。此外,德国阵中还有塔斯齐、默特萨克等猛将,弗雷德里希是否能够坐稳主力都要打上问号。在这种情况下,勒夫不会贸然让他出任队长。按照《图片报》的分析,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和克洛泽将是新任队长的三大热门人选。 刘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