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新闻

加纳国脚“下绊” 小组对手扼杀巴拉克南非梦想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18日16:08

  俗话说,怕什么,来什么,果不其然。对于全世界的德国球迷而言,昨天恐怕是心情异常低落的一天——德国足协宣布,因为在足总杯决赛中右脚踝严重受伤,巴拉克将因此至少休战8周。在距离世界杯开幕只剩下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巴拉克这位当家球星确定无缘今夏的南非,无疑给德国队的世界杯之旅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同组对手出黑脚

  巴拉克的这次倒下,第一时间就让人想起了贝克汉姆。他们的经历何其相似——同样是在世界杯即将开赛前受重伤,而且同样是被同组对手所伤。

  15日的英超足总杯决赛上半场,朴次茅斯球员博阿滕一脚踩在巴拉克的右脚脚踝上,令后者痛苦倒地被换下。赛后的检查显示,巴拉克受伤的右脚踝并未伤及骨头,德国媒体普遍认为这不会影响他征战南非。但精密的核磁共振检查结果证明,那只不过是人们善良的愿望。巴拉克被确诊为右脚踝内侧韧带撕裂和前侧联合韧带部分撕裂,德国队队医表示,他至少需要休战8周,最早也得在今年8月才能重新回到绿茵场。值得一提的是,毁掉德国队长世界杯之旅的“罪魁祸首”博阿滕,恰恰是来自与德国同分在D组的非洲劲旅加纳。博阿滕前不久刚刚入选加纳队大名单,并且很有希望以主力球员身份出战世界杯。也许是老天跟巴拉克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他竟这样倒在了通往南非的门槛上。

  巴拉克的悲惨经历早有前车之鉴。2002年4月的欧洲冠军联赛,当时代表曼联出战的贝克汉姆就被拉科鲁尼亚队的阿根廷后卫杜舍尔铲伤,造成跖骨骨折。而英格兰与死敌阿根廷也正好分在韩日世界杯的同一小组,以致杜舍尔成为全英公敌。但比巴拉克幸运的是,小贝最后还是赶上了世界杯。

  德国前景显黯淡

  看着巴拉克一瘸一拐走下球场,德国队主帅勒夫的心估计凉了半截。而确定当家球星将重伤缺席后,恐怕他的心碎了。

  33岁的巴拉克对德国队有多重要?他是整支球队中唯一的海外球员,同时也是经验最为丰富的领袖人物。从1999年开始,巴拉克便代表德国国家队南征北战,在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上都帮助日耳曼战车立下赫赫战功。

  说巴拉克一个人相当于半支德国队,也不为过。毕竟,德国不比巴西、阿根廷、西班牙,群星荟萃,人才济济,少一两个也无大碍。巴拉克对于整支德国队的战术体系太重要了,不管是防守、调度,还是远射、头球,堪称最有力的武器。缺少巴拉克,德国队无疑失去了一根“台柱子”。在离世界杯揭幕仅剩25天之际,勒夫必须重新考虑他心目中的核心人选。德国队前景原本就不太被外界看好,失去球队灵魂后,估计将更加困难。

  没有巴拉克不仅是德国队的噩耗,也是全世界球迷的损失,南非的舞台上,又少了一个大牌巨星。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