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普拉蒂尼看扁祖国法国队 高卢雄鸡夺冠真没戏?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4月24日10:53

   作为世界足坛一代巨星,如今担任欧洲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近日语出惊人。对于自己祖国的球队,普拉蒂尼没有任何护犊子的态度,谈起今年6月举行的南非世界杯,他毫不客气地表示,“法国队小组出线应该没太大问题,但夺取冠军基本没戏。”

  都说胳膊肘会往里拐,可普拉蒂尼评论起法国队,确实不留情面。“法国队不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队,甚至连前三都排不进去,不过它依然可以和阿根廷、德国、意大利、葡萄牙以及荷兰等并称为世界强队”,普拉蒂尼预测,“高卢雄鸡”在小组出线后将遭遇阿根廷队或尼日利亚队,但夺取冠军则希望不大。

  普拉蒂尼不看好法国队,是因为他觉得球队缺乏能驾驭全局的超级球星。普拉蒂尼说,“法国队拥有一批出色的队员,但缺少伟大的球员。简单来说,我认为法国队已经失去了黄金一代。我觉得,西班牙、英格兰和巴西将是此次世界杯赛的夺冠大热门。这三个国家拥有世界上的最佳球队和最优秀的运动员,而德国、意大利和阿根廷队将组成此次世界杯的‘第二集团’。”

  在法国足坛,人们对于法国国家队最大的争议,来自性格奇怪的主教练多梅内克。他认为法国队内不能有太多狮子座的球员,因此球星米库成为了牺牲品。在普拉蒂尼看来,多梅内克的性格,确实是法国队的麻烦,“法国队在欧锦赛输球之后,他却向女友求婚,这一举动激怒了法国民众。在人们感到伤心痛苦的时候,他却说出了这样的话。对此,多梅内克也承认自己做了一件蠢事,他首先是法国队的主教练,然后才代表个人,他对法国国家队负有责任。”

  法国队与南非队、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同分在A组,将在6月1日上演南非世界杯首秀。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法国民众认为,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将“很快”被淘汰。本报记者陈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