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门票剩票多 东道主外美国购票最踊跃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0日04:19

  早报记者 陈均

  南非世界杯门票销售陷入瓶颈早已不是新闻,为此国际足联和南非组委会施行了多项措施,比如降低票价、增设流动售票点等,但现在看来一切并没有好转的迹象,距离世界杯开幕只有一个多月,余票远远超越预计。

  本届世界杯门票总数为270万张,除了东道主承担的100万张外,剩下的170万张门票将由国际足联、官方赞助商以及其他国家球迷分享。但令人绝望的是,时至今日,欧洲地区的购买力依然低迷,原本南非组委会预计将有50万欧洲球迷奔赴南非,但实际上现在针对欧洲球迷的门票只售出了35万张;更让组委会感到尴尬的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也客气地将原本属于他们神圣权益范畴内的门票归还了一部分……很显然,南非世界杯的门票销售情况远没有当初想象的那么乐观。

  由于南非距离欧洲相对遥远、软硬件设施相对落后,其他国家的球迷并没有表现出太多亲临现场观赛的热情。值得一提的是,在南非世界杯号召力不济的同时,来自美国和墨西哥支撑的北美地区门票销售却超乎预料地好,美国球迷现在已经出手购买了近12万张球票,在全世界所有国家中仅次于东道主南非的购票数字。相比之下,欧洲足球强国德国的情况就可怜多了,目前德国球迷仅仅购买了不到33000张门票。

  尽管组委会一再宣称,在世界杯开幕前全部门票都会售罄,但残酷的事实摆在面前,目前除了开幕式、半决赛和决赛的票已经销售一空,很多比赛的门票销售都停滞不前,没有东道主参与、没有强强对话的比赛更是无人问津,而这种窘境看上去已经不是小幅度降低票价能够解决的。在还剩一个多月的情况下,南非组委会想解决这个难题恐怕并不容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