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新锐体育联盟组团报道世界杯 采访团阵容很强大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15日12:02

  □记者 王小娟

  南非世界杯将在6月11日燃起战火,这也是世界上仅次于奥运会的全球体育盛事第一次在非洲举办。新锐体育联盟将组建采访团前往南非,由来自20家媒体的24名记者组成,本报也将特派记者参与其中,届时将同联盟所有媒体一起,打造中国最大的世界杯平媒采访团队。

  采访团阵容强大

  此次组团去境外进行采访工作,是新锐体育联盟本年度最大规模联合行动,联盟共包含18家报媒,包括《大河报》、《华商报》、《新京报》、《华西都市报》、《燕赵都市报》、《重庆时报》、《南国早报》、《青年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今日早报》、《潇湘晨报》、《半岛都市报》、《海峡都市报》、《金陵晚报》、《晶报》、《武汉晨报》以及《现代金报》等,分别来自全国各地,覆盖上千万读者。此外,搜狐体育和南京一家电台也将同联盟一起行动。

  《华商报》体育部主任杨晓波介绍道:“采访团具体接待工作由南非当地的彩虹旅行社负责,该旅行社在南非最大的华人报纸《南非华人报》旗下,同属于华商报业集团。”采访团将于6月7日从北京出发,到达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市,并于7月13日返回,共计35天。其间将重点报道世界杯赛事,以及联盟在南非当地开展的以世界杯为主题的各项活动,还将为国内读者呈现南非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各国球迷的热情。

  华商领袖很重视

  新锐体育联盟在德国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期间,由于成员媒体均是来自于东北、华东、西北、华南、西南、京、沪、渝等全国各地的主流媒体,所做的报道工作影响力甚广。此次远赴南非的团队,自然被寄予很多期望。

  据杨晓波介绍,本次采访团极受当地华人的重视,除了《南非华人报》,采访团也将受到当地华人团体的欢迎,“初步计划,到达南非以后,接待采访团的机构会和《南非华人报》举行一个大的欢迎酒会,到时当地华人商会的领袖也会到场。我们会打造一个中国采访南非世界杯的最大的采访团队。”考虑到当地官方语言复杂,社会环境和国内有很大差异,“《南非华人报》及旅行社将全力配合采访工作,安排向导和翻译,并且尽最大努力保障记者的人身安全。”历时一个月的报道活动,将主要覆盖比勒陀利亚、约翰内斯堡和勒夫斯堡三个赛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