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南非世界杯麻烦一大堆 没安全保障球票滞销严重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11日10:17

  在世界杯开幕还剩两个月的情况下,南非世界杯却越来越让人揪心。

  南非右翼领导人尤金·特雷布兰奇被杀,英格兰队与美国队一战遭到基地组织的恐怖威胁,再加上门票的滞销,这些都给南非世界杯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基地威胁世界杯

  南非世界杯的安全一直受人诟病,现在局面愈发严峻。

  本月3号,南非右翼领导人特雷布兰奇在自家农场房间的床上遇害。警方称这起凶杀案的起因是他与两名黑人劳工的工资纠纷。这起案件不仅使南非的种族对立情绪更加紧张,更引起了人们对世界杯安全问题的担忧,尤其是现在离世界杯开赛仅剩九周时间。面对这种局面,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不得不站出来安抚大家的紧张情绪,表示南非政府已向他保证:该国右翼领导人尤金·特雷布兰奇被杀不会对世界杯造成影响。

  特雷布兰奇事件还未平息,基地组织又在一份网络杂志上表示,他们已将英格兰与美国的C组揭幕战列为恐怖袭击目标。基地组织分支在该组织相关网站声明:“电视机前坐着亿万观众观看英格兰与美国的比赛,而他们看到的是体育场内爆炸后血流成河的惨象,这多么美妙。将有成百上千人死去,这是真正的意愿。”据悉,基地组织已经把英格兰球员列为头号目标。同时,他们还将目光瞄准了观众,南非旅游胜地、宾馆和停车场等地也成为实施恐怖袭击的目标。基地组织甚至口出狂言,他们将使用安检无法辨别的炸弹装置进行袭击。

  面对恐怖分子的威胁,虽然南非政府已经向国际足联保证,一定会确保赛场安全,但是经过这一系列的事件之后,恐怕所有人都会对南非世界杯的安全充满担忧。

  球票,一直滞销

  除了安全问题,球票问题也困扰着南非世界杯组委会。

  作为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赛事,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世界杯门票一直是一票难求,但这种情况在南非出现了改变,南非世界杯组委会9日担忧地表示,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只有两个月,但还有50万张门票无人问津,也许很多比赛要在空荡荡的体育场内进行。

  世界杯门票销售的第五阶段于4月15日开启,南非组委会还将面向全世界发放50万张门票,这50万张门票涵盖所有举办城市的所有淘汰赛门票,但不包括决赛门票。为了促进门票销售,国际足联已经大幅降低门票价格,此外,因为南非球迷多次抱怨网络售票太复杂,人工售票也将开始。

  媒体普遍认为,门票销售不佳很大程度和安全问题有关,因为这无法吸引外国球迷前来观看。此前,售票工作一直通过网络进行,在售出的220万张门票中,南非当地球迷是购票主力,买走大约90万张,其次是美国球迷,买了11万张,而英格兰、德国、巴西、阿根廷、意大利这些足球强国的球迷购票却非常有限。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