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罗比尼奥咸鱼翻身华丽回归 信心满满欲南非捧杯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04日02:17

  从炎热的南美,回到阴冷的英伦,当初悻悻离开的罗比尼奥带领着桑巴军团,用无比华丽的舞步,完成了又一次的征服。

  再没人从泛黄书页中寻找过往的失落和敌视——就连几个月前还“无比藐视”罗比尼奥的英国球迷,如今也在为单车少年的神奇表现鼓掌起立……

  华丽回归

  北京时间昨晨,一场国际友谊赛,巴西队在酋长球场轻松地以2∶0战胜了爱尔兰队,这是桑巴军团进入世界杯年之后的首场热身赛。

  重返英格兰的罗比尼奥成了最大功臣。上半时最后阶段,他的传中造成对方中场安德鲁斯自摆乌龙。下半时,经过全队22次精彩的传切配合,罗比尼奥又打进自去年联合会杯以来的首个国家队入球。

  去年年底,曾是英超转会标王的罗比尼奥意外遭到曼城“退货”,无奈只能回归巴西桑托斯队。离开英伦时,英媒体带着讽刺的口吻评论道:“再见,罗比尼奥!英超联赛有史以来购入的最差劲球员!”

  看到被质疑的弟子在最恰当的时间和场所“咸鱼翻身”,巴西主帅邓加赛后对其赞不绝口:“你可以看到罗比尼奥再次高兴了起来,他需要脚下有球、踢好比赛,从而感到开心。经过在场上的努力,他向我们展示了他所能做到的一切。罗比尼奥一直就是一名为国效力时充满动力的球员。”

  信心满满

  如果将球员持有的薪水和他为俱乐部做出的贡献联系到一起,罗比尼奥算的上是英超联赛中“性价比”最差的球员之一。但要论竞技水准,罗比尼奥确实拥有超乎寻常的足球天赋。

  要说现在罗比尼奥的心情如何?你瞧瞧,他开心地吸吮手指的庆祝动作就知道了——颇具当年神韵。

  罗比尼奥表示,他一直在为今年的世界杯积极做准备,且充满了信心,“我在心理上做好了充分准备。而身体上,我每天都训练,吃得好,对自己很在意。我现在正当年,状态不错,主教练邓加也信任我,举起世界杯,就是我的目标。”

  当初力排众议逃离欧洲,坚持回到桑托斯,罗比尼奥正是听从了邓加的建议,“现在证明,我回国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我重新找回了踢球的乐趣和动力”。

  阵容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与爱尔兰的热身赛,也是巴西队参加世界杯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这对一些边缘球员来说如同生死簿——尤其是最令人瞩目的锋线球员来说。

  从出场的阵容和邓加换人的情况来看,阿德里亚诺和格拉菲特都在邓加的重点考察范围之内。阿德的任意球逼出吉文做出扑救,但是阿德的多次突破受到阻拦。格拉菲特与罗比的第二个进球有关,参与团队的配合,并有一次小角度的打门被对方门将没收,总体尚可。

  这场比赛也基本上确定了巴西出征南非的阵容。邓加称:“我们必须和23名球员一起工作,必须建立我们自己的团队并了解哪些球员应该进入或离开国家队。对我们来说,一切都已经基本上明确了。根据不同的打法,我们有不同的选择。”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声音:

  “你可以看到罗比尼奥再次高兴了起来,他需要脚下有球、踢好比赛,从而感到开心。经过在场上的努力,他向我们展示了他所能做到的一切。罗比尼奥一直就是一名为国效力时充满动力的球员。”——邓加赛后对罗比尼奥赞不绝口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