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巴西队世界杯阵容即将敲定 卡卡成球队惟一核心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04日01:22

  在南非世界杯百天倒计时之际,巴西队昨天在英格兰阿森纳队的酋长球场2比0轻取爱尔兰队。卡卡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这也意味着巴西队的大门已对仍是当打之年的小罗完全关闭。

  卡卡:巴西惟一核心

  曾经的巴西队有很多超级巨星,以至于不知道谁是核心。现在,卡卡是这支球队惟一的核心。卡卡已经逐渐摆脱了在皇马初期的低迷,而在巴西队,他再一次证明,他的地位不容动摇。昨天对阵爱尔兰的比赛,人们看到了一个精神饱满,体力充沛的卡卡,并且是能够给这支巴西队带去自己风格的卡卡。

  巴西队所进两球都与卡卡有关,尤其是第二个进球,卡卡脚后跟传球给罗比尼奥,后者有充分向前的机会。数据显示,卡卡全场传球65脚,只有3次没有传到队友脚下,传球成功率高达95.4%。并且,卡卡拥有多达5次威胁传球,瑕疵就是没有进球。

  卡卡最擅长的,就是高速反击,并在反击中送出精准的传球,这也是主帅邓加想要的打法。正是这种实用主义、核心主义,让巴西队成了世界杯夺冠热门。

  邓加:打死不召小罗

  小罗近期在AC米兰队表现出色,遗憾的是,他在邓加心目中的形象仍未复活。

  “执教巴西队3年半,我所观察到的一切,才能决定一个球员的命运。”此前有人怀疑邓加不召小罗,是因为两人有矛盾,但从邓加的话来看,在巴西队一直踢不出高水平,才是小罗无缘南非的原因。

  小罗支持者认为,邓加过分依赖卡卡,替补巴普蒂斯塔或许有用,但他的风格跟卡卡完全不同,卡卡一旦受伤,巴西队可能要改变风格。若带上小罗,即使卡卡受伤,巴西队也不必伤筋动骨。遗憾的是,一山不容二虎,巴西队只有一个10号。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