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重看《足球小子》过瘾 日本队并没倒下
  日本足球给多数中国年轻人的第一印象,不是他们的J级联赛,也非打入世界杯,而是动画片。
  无论胜负,日本足球已经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如果他们进了八强,也不因归为奇迹,而是个故事 ,一个真实的,令人信服的故事,情节完整,内容真实,逻辑畅通。如果他们没进八强,没关系,重看一遍《足球小子》吧,一样过瘾。
  日本称得上虽败犹荣,毕竟战斗了120分钟,跑了1万多米,这可真不是盖的。在这里不得不提下他们的主教练冈田武史,人家虽然长得有那么点问题,只可远观不能亵玩焉,但他的定力真是令人钦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也是彬彬有礼,说起话来,表现出十足的谦逊和对队员的爱护,远没有看上去那么近似冷酷的玩世不恭。
  玩笑归玩笑,我虽然不是很懂足球,但我也知道,人家这种居安思危的心理是值得尊敬的。那想想我们的足球呢?看看日本球迷在赛后那伤心落泪的动人情景吧,我也有天在这样残酷的淘汰赛上为中国足球感动一下……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