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作为现代足球鼻祖,英格兰队在每一次参加的世界杯上都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不过三狮军团迄今只有捧杯的经历——1966年的本土世界杯。在缺席了1994年世界杯后,英格兰队在每一届杯赛中至少都能从小组中突围——1998年进8强,2002年16强,2006年8强。在此前的预选赛中,英格兰队表现出了强大实力,以10战9胜0平1负的成绩出线,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虽然缺少了贝克汉姆和欧文两大人气球星,但现在的英格兰仍然拥有令所有球队发怵的实力。
  视频 :32强巡礼之英格兰

主教练:卡佩罗

  在俱乐部成绩方面,卡佩罗是当之无愧的金牌教练,他曾率领意甲(AC米兰、罗马、尤文图斯)和西甲(皇马)的四支豪门分别拿到过联赛冠军,1994年他率领AC米兰夺得欧洲冠军杯。2007年12月14日,英足总宣布从未执教过国家队的意大利教练卡佩罗正式出任英格兰队的新任主帅。入主英格兰队后,卡佩罗带来了显著的变化,不仅解决了几位前任束手无策的双德共存问题,还将球队的整体攻击力提升了一大截,在欧洲区预选赛中,英格兰是进球最多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