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西班牙热身1比1平墨西哥 冠军首演“牛”不起来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12日14:13

  西班牙今晨热身1比1逼平墨西哥斗牛士射门次数远低于世界杯期间 冠军首演“牛”不起来

  第一次以世界冠军的身份征战,"斗牛士"却牛不起来。北京时间今晨4点,在墨西哥城,新科世界冠军西班牙队1比1逼平墨西哥队。

  对墨西哥人来说,如果能够在摆脱西班牙殖民者统治200周年的日子里从冠军手上夺得一场胜利,是对纪念日最好的庆祝。

  墨西哥人基本做到了,虽然最终只是平局。墨西哥队的埃尔南德斯率先进球,墨西哥把西班牙的射门次数控制在了10个。

  虽然西班牙凭借席尔瓦在加时阶段的进球稍稍挽回了冠军的面子,但就射门而言,休息了一个月的斗牛士明显欠火力。

  欠火力·数据

  ▲▲▲

  进攻不锐利 射门频率大大降低

  世界杯比赛

  比赛 西班牙射门次数 控球率西班牙1:0荷兰 21 62.9%西班牙1:0德国 16 56.7%西班牙1:0巴拉圭 15 72%西班牙1:0葡萄牙 18 65%西班牙2:1智利 8 69%西班牙2:0洪都拉斯 23 65%西班牙0:1瑞士 25 74%场均 18 66.3%西班牙1比1墨西哥 10 66%

  友谊赛

  本场比赛,西班牙的射门次数比一个月前的世界杯赛大打折扣。

  从上表数据统计可以看出,西班牙在世界杯期间的平均射门次数是18次,最高射门次数达到25次,场均控球率是66.3%。

  一个月以后,西班牙的控球率变化不大,为66%,但射门次数骤减,只有10次。在控球率几乎相同的情况下,这个数据说明,拿着球的斗牛士进攻火力匮乏。

  10次射门中只有3次射正,好在加时阶段席尔瓦一脚破门,避免了冠军首秀颗粒无收的尴尬。

  欠火力·阵容

  ▲▲▲

  用上老班底冠军队伍几乎没变

  虽然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但对西班牙来说这场比赛关系着世界冠军的荣誉。因此赛前博斯克就一再强调,这场西墨之战西班牙定当全力以赴。

  从博斯克召集的国家队阵容就可以看出,这位雄心勃勃的教练没有开玩笑。

  和世界杯的阵容相比,再考虑到其他国家队在世界杯之后的“大变脸”,博斯克开出的这份名单几乎没有太大变化,只是缺少了雷纳、托雷斯、伊涅斯塔、马蒂内斯、阿尔比奥尔等5名球员。而世界杯决赛的阵容除了伊涅斯塔以外,一个也没有落下。

  博斯克的名单仍旧包括7名巴萨球员,甚至为此和巴萨新管理层交恶也在所不惜。

  欠火力·析因

  ▲▲▲

  放假歇大了冠军们未找到感觉

  西班牙国家队成员因为假期的原因,大多并没有在比赛前进行过多的热身,他们在缺乏好的身体体能和训练的情况下对阵并不太好对付的墨西哥。

  7名巴萨国脚赛前没有经过任何的训练就被征召入队。一个月了,国脚们几乎没穿过球鞋。哈维说自己胖了,皮克说身体还没有进入最好的状态,布斯克茨说自己还在度假。

  没有参加任何的系统训练,国脚们就披挂上阵了,这样的状态可想而知。

  媒体评价

  急躁的西班牙“奄奄一息”

  南非的《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西班牙抓住了最后的生命线,文章对新科冠军的表现表示出了不满:作为世界冠军,西班牙竟需要最后时刻的一粒进球来赢得一个平局。

  西班牙《马卡报》也在报道中发出感叹:这是冠军的命运!幸亏有席尔瓦及时的进球,才保住了西班牙热身赛19场不败的纪录。

  西班牙《国家报》对自己的球队也表露出了不满:一个脾气急躁的西班牙!比赛到最后,西班牙的表现几乎可以用“奄奄一息”来形容,还好,席尔瓦拯救了博斯克这支没有接受过系统训练的参赛队伍。

  本版文/实习记者曾耀莹

  墨西哥队埃尔南德斯(左)率先进球,西班牙人很无奈

  供图/CFP

  其他主要场次阿根廷1比0爱尔兰德国2比2丹麦荷兰1比1乌克兰法国1比2挪威

  

(责任编辑:侯坤)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