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马拉多纳正式下课 南非世界杯失利成为主要原因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7月29日13:55

  本报记者 邓晶琎

  一边是球迷的崇拜和追捧,一边是足协高官的全票否决。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和马拉多纳进行了世界杯结束后的首次会面,但最终不欢而散。

  1年7个月零12天,马拉多纳成为了格隆多纳自1979年担任阿根廷足协主席以来最“短命”的一位主教练。而老马还是通过电视新闻才知道自己“下岗”的消息。

  世界杯失利成主因

  阿根廷足协最初选用老马担任主帅,希望这个昔日的一代球王能在南非展现1986年的风采。但在马拉多纳率队参加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8场比赛中,获得4胜4负,还一度让阿根廷队几乎被摒弃在世界杯大门之外,其中甚至不乏打出了1比6负于波利维亚队和1比3负于巴西队等“耻辱”比分的比赛。南非世界杯上,老马的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0比4惨败给德国队,这导致阿根廷队再次无缘四强,也成为老马“下课”的主要原因。

  老马的用人政策一直饱受争议,他带着6个冲锋陷阵的前锋来到南非,却忽略了中场的构筑。老马选择了自己绝对信任的马斯切拉诺担任国家队队长。但这位利物浦中场本赛季表现平平,他在世界杯上作为球队中场核心的作用完全没有发挥出来。而在此方面表现出色的博拉蒂却在世界杯的大部分时间坐在了替补席上。

  在被德国队淘汰的比赛中,老马甚至还没有把换人的名额用满,临场指挥能力的欠缺也成为赛后老马备受指责的原因。

  谈判破裂致“分手”

  尽管老马在执教期间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但在世界杯后,梅西率领阿根廷众国脚和阿根廷民众集体请愿,呼吁老马留任。阿根廷足协也表态,愿意提供一份为期4年的新合同。老马表示,他愿意继续执教,但前提是他要对球队拥有绝对的控制权。老马认为,自己手下的助教乃至队医一个都不允许足协更换。“动我一个人,我就走。”老马需要绝对的权威。

  一个打了败仗的主帅还要求绝对的话语权,这显然让阿根廷足协不买账。“一支球队的凝聚力不是拍拍球员的屁股、亲亲球员的脸颊就能聚集起来的。”阿根廷国内足球专家如此表示。格隆多纳与老马在两天前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谈判破裂后,阿根廷足协对这个一意孤行的球王不再留情。

  在阿根廷足协宣布解除马拉多纳国家队主教练职务后,仍然有大批老马的支持者聚集到阿足协门口,对足协的这一决定表示抗议,希望马拉多纳继续留任。但阿根廷媒体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七成以上的阿根廷球迷认为马拉多纳不适合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有媒体分析,阿根廷队兵败南非后,马拉多纳曾经获得阿根廷球迷的同情和支持,但是他拒绝认错和反思的态度使他失去了球迷的支持,也使阿根廷足协解除马拉多纳的主教练职务具备了相当的“民意基础”。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