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老马看电视才知道下岗 成阿根廷30年最短命教练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29日10:01

  在阿根廷足协宣布马拉多纳下课后,近千名球迷来到阿根廷足协总部,对足协的决定表示抗议。球迷们哭着呼喊着支持迭戈·马拉多纳的口号,怒斥格隆多纳,甚至格隆多纳的亲人也遭受辱骂。“迭戈,我们爱你,我们永远与你在一起!”

  专家 韩乔生:坚信再见老马

  央视解说员韩乔生感叹:“这只是他人生的一个篇章而已,我坚信我们还可以在球场上看到他。”专家董路通过转发写有“马拉多纳,光芒,斜阳。孤独的背影……”的图片来诠释马拉多纳下课。

  媒体 他一人对抗全世界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报道说,马拉多纳是“孤身一人同全世界作战”,此外,他的委内瑞拉之行也使他孤立于阿根廷足协和政府。

  而巴西《环球报》则强调,在格隆多纳掌管阿根廷足协31年间,马拉多纳是在任时间最短的国家队主教练。

  FIFA 点出继任大热门

  FIFA援引英国媒体的报道分析,阿根廷大学生队主教练萨维利亚将最有可能成为马拉多纳的继任者,上赛季萨维利亚率大学生队赢得了解放者杯冠军,1998年他曾作为阿根廷助理教练参加世界杯。

  昨天凌晨,阿根廷足协官方宣布不与马拉多纳续约,马拉多纳将不再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曾率阿根廷国奥获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巴蒂斯塔将以代理主帅身份临时带领阿根廷出战8月与爱尔兰的友谊赛。

  谈判破裂老马摔门而去

  据报道,7月26日下午马拉多纳与格隆多纳进行了一次谈判,媒体关于这次谈判的报道很简单,双方谈了两小时出头,然后马拉多纳绷着脸摔门而去,双方都没对媒体表态。不久后,马拉多纳身边的人开始散布消息:“迭戈不再是国家队教练。”消息来源十分可靠,由此“马拉多纳时代终结”成为所有媒体报道的声音。

  9月7日前新主帅产生?

  在昨天举行的阿根廷足协执委会会议上,包括主席格隆多纳在内的所有执委会委员一致同意不与马拉多纳续约,老马的国家队主帅生涯暂时宣告结束。据悉,拉普拉塔大学生队主帅萨维利亚、竞技队主帅鲁索、曾率阿根廷国奥获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巴蒂斯塔以及前博卡主帅比安奇将成为继任老马的主要候选人。

  阿根廷下一场热身赛将在8月11日开打,届时客场迎战爱尔兰,阿根廷U20主教练巴蒂斯塔将出任临时主帅。而阿根廷足协表示:9月7日与西班牙的热身赛前,新任主帅将正式公布。

  600多天后多数球员都留他

  2008年11月4日,马拉多纳在一片争议声中正式出任阿根廷国家队的主教练,作为教练中的菜鸟,马拉多纳在600多天的执教时间内,率领阿根廷涉险闯进了南非世界杯,并带领球队进了世界杯的八强,尽管世界杯上惨败给德国队出局,但阿根廷国内媒体和大部分球员都支持马拉多纳留任。

  为何下课?

  ■原因1

  死保“马仔”致下课?

  周二的阿根廷《奥莱报》曝光了格隆多纳与马拉多纳的对话,消息来源是马拉多纳身边的人。

  格:迭戈,我希望你续约到2014年,但有一些条件。

  马:什么条件?

  格:我想拿掉你的一些助手,因为他们做的某些事情不让人喜欢……另外我们也要对你的教练组做一些调整……

  马:那我没什么可说的了。你不了解我吗?你动我的人,那明天你就得另寻教练。

  格:事情不是这样的。我们考虑的是一个长期规划,你还是头头。

  马:胡里奥(格隆多纳),你去选别的教练算了。我对我所有的人都满意,我的人一个也不能动,否则就别给我打电话了。

  马拉多纳教练组的体能教练西格诺里诺表示,格隆多纳委婉地解雇了马拉多纳。

  ■原因2

  得罪总统成为“刀下鬼”?

  在阿根廷遭遇德国羞辱后,阿根廷政府仍表示对老马的支持,女总统克里斯蒂娜也公开表示支持老马留任,并邀请他和球员们前往总统府,但马拉多纳不买女总统和政府的账。

  据阿根廷《民族报》披露,老马前后20次拒绝接听总统和政府高官的电话,近日更是跑去给反美的查韦斯站台,这让阿根廷政府十分反感,格隆多纳听政府的意见,让马拉多纳成为“刀下鬼”,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责任编辑:于海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