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马拉多纳成为政治牺牲品? 球迷堵大街痛骂足协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29日08:01

  在经过近一个月与足协博弈之后,马拉多纳终究与阿根廷帅位无缘了。昨天凌晨,阿根廷足协正式宣布,马拉多纳不再留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现任阿根廷青年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将出任临时主教练,带领阿根廷队备战8月同爱尔兰队的友谊赛。阿根廷足协在做出正式决定后显得非常的无情,他们甚至没有通知马拉多纳,老马也是从电视新闻中得知自己无法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的。

  今天凌晨,阿根廷足协执委会召开会议,包括主席格隆多纳在内的所有执委会委员一致同意不与马拉多纳续约,老马的下课没有了任何的回旋余地。老马在阿根廷帅位上只呆了630天,成为了阿根廷足球31年历史上最短命的主教练。

  留任肥皂剧

  老马成输家

  自从世界杯之后,老马同阿根廷足协一直对是否留任的问题纠缠不清。表面上,老马表示自己要为球队失利辞职谢罪,其实从内心来说,老马还想继续在这个位置上呆下去。可是,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条件触及了马拉多纳的底线,江湖意气颇重的老马坚决不同意重组整个国家队教练组,最终谈判只能破裂。回顾整个过程,这场“民意”与“官意”之间的博弈,如同肥皂剧一样剧情跌宕起伏,不仅在阿根廷国内,还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最后一回合,双方各自出招,都希望自己在续约中占据主动权。老马屡次暗示自己要走,却依靠球迷和球员的呼吁给足协施压。本月16日,感到严重压力的足协利用本国媒体对老马示好,宣称续约几乎成为定局。眼看要峰回路转之时,阿根廷足协态度突然急转直下,老马最终下课。

  得罪阿政府

  走人成必然

  从表面上看,马拉多纳无法留任的原因是不愿更换教练组,但阿根廷媒体则分析说,老马续约失败的根本原因是得罪了阿根廷政府。

  阿根廷的《民族报》报道,在马拉多纳回国后,不论是球迷还是阿根廷总统都希望老马留任。女总统克里斯蒂娜还提出邀请老马和阿根廷队员前往总统府参观,但最后官方宣布,老马以输球不配接见回绝了总统。不过,据阿根廷媒体报道,政府完全是在说谎。老马回国之后,拒绝接政府官员的任何电话,甚至连留言都不回,政府根本联系不上他,所以,女总统只好编个理由应付媒体。

  随后,老马更做出了令政府不悦的事情,他前往委内瑞拉,给反美的查韦斯“扎起”,这严重不符合阿根廷政府的外交政策,因此,老马再也没有获得政府的支持,而足协又正好对老马心存不满,借着政府的支持,格隆多纳直接赶走了老马。

  球迷堵大街

  痛骂阿足协

  在阿根廷足协宣布马拉多纳下课后,近千名球迷带着大鼓与蓝白色的旗帜,来到阿根廷足协总部,对足协的决定表示抗议。据阿根廷媒体报道,这些球迷甚至将阿根廷足协总部所在的比亚蒙特大街的交通也给堵塞了。

  在足协门口,球迷挥舞着旗帜,哭喊着支持马拉多纳的口号,甚至格隆多纳的亲人也遭受辱骂。

  本报记者 何艳

  马拉多纳看电视才知道自己下课;上任仅630天,是阿根廷足球31年历史上最短命的主帅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