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政治“击败”马拉多纳 球王注定是足协一枚棋子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29日04:13
  作者 早报记者 陈均 8月11日,阿根廷国家队将在迪拜和爱尔兰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阿根廷兵败南非后的首场比赛,但是距离比赛还有两周时间,国家队大名单也已经公布,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却..

  马大帅 630天 31年最短命
  2008.11.05-2010.07.28

  在阿根廷足协宣布马拉多纳下课后,近千名球迷带着大鼓与蓝白色的旗帜,来到阿根廷足协总部,对足协的决定表示抗议。球迷们挥舞旗帜,痛哭着呼喊着支持马拉多纳的口号,怒斥格隆多纳,甚至格隆多纳的亲人也遭受辱骂。“迭戈别走,格隆多纳下课!”“格隆多纳反人民!”“格隆多纳强盗!”等口号声一直不停歇。

  8月11日,阿根廷国家队将在迪拜和爱尔兰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阿根廷兵败南非后的首场比赛,但是距离比赛还有两周时间,国家队大名单也已经公布,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却传了出来。按照阿根廷足协的说法,马拉多纳将不再继续执教国家队,至于原因,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表示:“双方就一些条件没有达成一致,因此马拉多纳选择了放弃。”

  从执掌国家队至下课,马拉多纳在任630天,是阿根廷过去31年来最短命的主教练,联想到他此前留任的呼声颇高,此番突然下课不禁令人疑惑。很显然,老马的离开和单纯的成绩不佳关系不大,拨开迷雾,倒是他骄傲不驯的性格、不服管教的作风成为了死穴,此间,格隆多纳煞有介事地告诉媒体:“这里没有谁被踢走。”这更让人浮想联翩,联系老马上任前后的林林总总,从某个角度看,政治斗争或许才是老马走人的关键所在。

  他注定是足协一枚棋子

  一次抗拒引28名执委反对 据《奥莱报》透露,当地时间周一格隆多纳和马拉多纳进行了长谈,格隆多纳允许老马执教至2014年,但前提是必须接受足协开出的条件,即调整国家队现在的教练班子,说得更简单一点,就是要遣散老马的亲信,性格倔强的马拉多纳坚决不同意,这成为了他下课的导火索。此后格隆多纳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表示:“这里没有人被赶走,我们只是在一些问题上出现了分歧,迭戈无法接受,所以我们只好分手。”

  格隆多纳坚定地表示这是一次友好和平的分手,但事实真是这样吗?据悉,马拉多纳根本不知道自己被解职的事情,他从电视新闻中才获悉这个消息,实际上,在与马拉多纳谈崩后,格隆多纳立刻召集足协执委会进行了紧急讨论,会议上,执委会全部28名委员一致通过了让老马下课的决定。或许正如马拉多纳的助手——体能教练希格诺里尼所言,整个事情本身就是一个阴谋,“足协不希望迭戈继续带队,因为他不够听话,他是一个喜欢说真话的人,不管这话别人爱听不爱听,他唯一不懂的就是虚伪。”

  关于老马的走人,现在看来,世界杯上的成绩不佳并非主因,要知道当初格隆多纳与老马称兄道弟就是为了寻找一个救火队员,当时阿根廷队在预选赛中处境尴尬,甚至有无法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危险,在无人敢接国家队主帅这个烫手山芋的时候,格隆多纳想到了老马,恰好老马也愿意知难而上。老马的到来让球队士气空前高涨,并且吸引了大批赞助商的到来,但世界杯之后呢?老马的价值已经被利用殆尽,考虑到马拉多纳的脾气,格隆多纳当然不希望国家队内有这样一个敢于和自己分庭抗礼的人,让他滚蛋成为了最好的选择,实际上,老马如果接受了格隆多纳的条件,他这个所谓的主教练也会被架空,格隆多纳可谓一箭双雕。

  按照媒体透露的细节,在迭戈和格隆多纳长达两个小时的密谈中,格隆多纳执意要赶走老马的亲信,“我希望对教练组做出调整,因为很多事情我实在不喜欢,比如按摩师和队医,他们和球员的关系太亲密了,此外,你的助手恩里克,他必须回到15岁以下青年队,还有曼库索,他也不适合现在国家队。”结果可想而知,马拉多纳脾气不好,在执教的时候也会乱点鸳鸯谱,但他绝对够义气,并且不屈服于权贵,当时老马立刻回敬主席,“我对我所有的助手都满意,但是你却不给我一个机会,我再重复一遍,如果你要动其中任何一个人,那我就走人,你不了解我吗?如果非要这样,你不用多说了,你明天就去找个新主帅。”

  格隆多纳足够了解老马,于是乎,他咬定自己的条件不松口,最终的结局就是两人不欢而散,虽然格隆多纳也一度安抚过老马,表示即使改组国家队,国家队还是由老马说了算,但这完全可以被理解为格隆多纳的激将法。此间,希格诺里尼揭露了真相,“迭戈早就说出了自己的底线,就是不能解雇他身边的任何人,但足协偏偏非要提出这个要求,很明显,足协就是要逼迭戈走人,其实他们完全可以告诉迭戈,这样才显得真诚。”总而言之,马拉多纳实际上就是足协手中的一枚棋子,在世界杯前,需要这个全民偶像来征服球员、唤回球迷;世界杯之后呢?习惯于一手遮天的格隆多纳自然需要一个更听话的国家队主帅,这个人当然不会是老马。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