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球王竟是最“短命”主帅 格隆多纳比老马更强硬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9日04:18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阿根廷足协官方宣布不与马拉多纳续约,马拉多纳将不再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曾率阿根廷国奥队获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巴蒂斯塔将以代理主帅身份临时带领阿根廷出战8月与爱尔兰的友谊赛。

  据悉,在昨日举行的阿根廷足协执委会会议上,包括主席格隆多纳在内的所有执委会委员一致同意不与马拉多纳续约,老马的国家队主帅生涯暂时宣告结束。据悉,大学生队主帅萨贝利亚、竞技队主帅鲁索、巴蒂斯塔以及前博卡主帅比安奇将成为继任老马的主要候选人。

  2008年11月4日,马拉多纳在一片争议中正式出任阿根廷国家队的主教练,马拉多纳在630天的执教时间内,率领阿根廷涉险闯进了南非世界杯,并带球队闯入世界杯的八强,尽管世界杯上惨败给德国队出局,但阿根廷国内和大部分球员都支持马拉多纳留任。

  此前,阿根廷足协始终对续约马拉多纳持积极的态度,但自从周一马拉多纳提出要拥有教练组任命权的苛刻条件之后,老马留任的形势突然急转直下,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似乎已经对马拉多纳的反复忍无可忍,在随后与老马的会谈之后,格隆多纳则提出了强硬的条件,也直接导致了马拉多纳与阿根廷足协的分手。肖朗

  球王竟是最“短命”主帅

  从2008年11月4日上任成为阿根廷队主帅,到2010年7月28日离去,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帅位上的时间只有短短1年7个月零12天,老马也因此成为了格隆多纳自1979年担任阿根廷足协主席以来最“短命”的一位主教练。

  在任的1年7个月零12天内,马拉多纳共率领阿根廷参加24场比赛,总成绩18胜6负,无一平局的战绩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马大帅手下这支阿根廷队的性情。

  马拉多纳执教的24场比赛中包含8场世界杯预选赛,5胜3负成绩平平;11场热身赛10胜1负战绩骄人;而5场世界杯正赛4胜1负,其中0∶4惨败德国的比赛让马拉多纳的执教能力被打上大大的问号,最终也成为了他此次执教国家队的告别演出。钟和

  老马离职内幕

  格隆多纳比老马更强硬

  马拉多纳在与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进行的续约谈判宣告破裂后,阿根廷《奥莱报》揭秘了谈判破裂的内幕。

  据《奥莱报》披露,当马拉多纳与格隆多纳坐在一起后,格隆多纳态度强硬地要求马拉多纳续约的前提是解除他7名助手的职务,而桀骜不逊的老马自然无法这样受制于人,于是双方谈判的结果只能是分道扬镳。

  以下是《奥莱报》透露马拉多纳与格隆多纳的部分谈话内容:

  格隆多纳:迭戈,我希望你续约到2014,但是有一些条件。

  马拉多纳:什么条件?说出来听听。

  格隆多纳:我想拿掉你的一些助手,因为他们做的有些事情不让人喜欢。另外我们也要对你的教练组做一些调整,我们会调其他人过来,这样,恩里克回15岁以下国家队去,曼库索的角色也会改变。

  马拉多纳:那我们没什么可说的了。你不了解我吗?你动我的人,那明天你就得另寻教练。

  格隆多纳:事情不是这样的。我们考虑的是一个长期规划,这个规划中,你还是非常重要的,迭戈。

  马拉多纳:胡里奥,你去选别的教练算了。我对我所有的人都满意,你别找什么借口。

  格隆多纳:让我把我们的对话传达给足协执委会。

  马拉多纳:下次你如果打电话,我不想听到你说要动我的人。一个也不能动,否则就别打了。

  与格隆多纳的谈判破裂后,马拉多纳怒而拂袖而去。而随后不久,阿足协就宣布了终止与老马续约。钟和

  观察

  老马心里比谁都明白

  你以为爷要抢班夺权所以全票开除爷?你错了,爷是逗你玩呢,因为不想再玩了,所以最后逗你一把。

  我喜欢马拉多纳,喜欢他狡狯、喜欢他对所处环境敏锐的直觉。世界杯之后,老马其实就已经可以风光隐退了,阿根廷国家队这潭浑水,再趟下去只能是找死。我一直在想,他会用什么方式来告别呢?现在,阿根廷足协全票通过炒掉老马,搞不好就是掉进了他布下的一个局——马拉多纳早就不想玩了。其实带国家队打一次世界杯,已经足够有趣、足够过瘾,再干下去只能是自己给自己挖坑,稍有不慎就会英名尽丧。古龙说过,有趣的事情若是做得太多,会变得很无趣了。

  从预选赛开始,老马展现在世人面前的,其实是一种类似《教父》的家族式管理模式。在如今的足坛,这种模式可能偶有成功,但这种模式对各种“软件”要求颇高,比如一帮彻底拜服于己的优秀球员、一个彻底听命于己的高效团队、一个可以自己制定规则而不受干扰的游戏环境。这也是马拉多纳之所以提出N多要求的原因之一。一来,以老马的智商和格隆多纳多年的关系,他不可能不知道格隆多纳其实也是一个非常“独裁”的人;二来,就算格隆多纳突然转性同意了老马的要求,但能保证老马不会再提其他要求?再说了,阿根廷的国家队主帅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得到足协、媒体和球迷的一致支持。

  现在好了,老马既不得罪球迷,又有了撂担子的理由,还落下个与弟兄共生死的美名。实在找不到比现在隐退更好的时机了,都说老马傻,都说老马没有心机。其实他心里比谁都明白。

  老马就算不是一个玩政治的高手,他背后也一定是藏着高人。刀刀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