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马拉多纳得罪总统得罪足协 电视“通知”其下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29日04:10

  昨日凌晨,在阿根廷足协执委会会议上,包括主席格隆多纳在内的所有执委会委员一致同意不与马拉多纳续约,老马的国家队主帅生涯暂时宣告结束。从阿根廷足协给老马开出四年的留任合同到执委会全票否决,老马的命运可谓急转直下。对于此种情况,阿根廷队体能教练西格诺里诺说得很精辟——迭戈成为了权力鞋子里的一颗石头。而对于一向桀骜不驯的老马来说,如果在自己的左膀右臂都被迫离开的情况下继续自己的国家队生涯,那恐怕比被剥夺主帅身份更加难以忍受。

  强保手下 惹恼高层

  在南非世界杯之后,马拉多纳并没有像其他教练那样,总结球队参加世界杯的经验教训,并向国家队所在足协递交报告。马拉多纳回国后,并没有与阿根廷足协掌门人格隆多纳会面,甚至拒绝与其直接联系。前几日格隆多纳忍无可忍准备动手改建马拉多纳的教练组,而马拉多纳坚决维护自己“兄弟”的利益,他表示:“谁要是敢动我的人,我就马上走人。”

  事实上,阿根廷足协之所以有意留下老马,主要是因为阿根廷总统选举中,当权者希望借助老马的影响力,来为自己争取更多的选票。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曾希望专门安排老马到总统府做客,可老马先后20多次拒接阿根廷总统和政府高官的电话,这令政府方面颇为不满。但老马不仅拒绝跟这些人联系,而且还做出了令他们更难以接受的举动——在委内瑞拉总统府,马拉多纳成为他的好友、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一颗棋子,后者在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的时候,老马成为现场证人。事后,阿根廷政府非常尴尬,他们害怕美国政府的责难,不得不替马拉多纳“擦屁股”。

  现在来分析,假如当时老马迎合阿根廷政府的意愿,那么格隆多纳决不会摆出为难老马的姿态,说不定会答应老马所有的留任要求。但显然那不是老马所为。

  老马离开 教练组洗牌

  过去的600多天里,马拉多纳尽管没能将阿根廷队带到世界杯冠军的位子上,但他却凭借自己的个人魅力,获得了整个阿根廷队的拥护。

  由于阿根廷将在8月11日与爱尔兰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因此阿根廷主帅人选必须是有一个决断的时候了。在决定不再续约老马后,阿根廷足协宣布巴蒂斯塔担任临时主帅,他曾率阿根廷国奥队夺得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而被格隆多纳评价为“江湖味太浓、浑身都是痞子味”的助理教练鲁杰里等人,自然也难逃被清洗的命运。

  不过,新的国家队球员名单基本承袭了老马时代的阵容,除了老将贝隆和帕勒莫等年事已高的球员离队外,梅西、特维斯依然是双前锋,甚至连德米凯利斯都依然还在主力后卫上呆着。要知道,在阿根廷兵败南非的那个夜晚,老马提出了辞职的意愿,但梅西、特维斯、阿圭罗等6位少壮派代表夜探老马,力劝恩师留任。很明显,这些人是老马的忠实部将,但他们同时却也是阿根廷队难以割舍的绝对主力。本报记者 丁潇雅

  插曲

  电视“通知”老马下岗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证实,阿根廷足协在向媒体公布这一消息前并没有通知马拉多纳,老马也是通过电视新闻才知道自己“下岗”的消息。

  分析人士称,马拉多纳曾在不同场合表示,如果要让他更换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他就不会继续担任主教练,而格隆多纳对此心知肚明,还是提出这样的条件,无疑是想赶马拉多纳下台。

  虽然马拉多纳在27日和格隆多纳的会谈结束后已经知道将离开国家队主教练岗位,但是格隆多纳证实,阿根廷足协在做出正式决定后并没有通知马拉多纳,马拉多纳也是从电视新闻中得知自己无法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综合

  接任者

  大学生队主教练呼声最高

  目前阿根廷的多名教头都已进入阿根廷足协的视野,其中以目前担任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的主教练亚历杭德罗·萨贝亚呼声最高。阿足协希望能在今年9月之前敲定新帅人选,由新任主教练带领阿根廷队在本土迎战世界杯新科状元西班牙队。

  除了萨贝亚之外,阿根廷球迷钟情的头号候选人是比安奇。阿根廷《号角报》、《民族报》等网站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40%以上的球迷都希望由比安奇来执掌国家队教鞭,但是比安奇本人则多次拒绝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新华社

  千名球迷围攻阿足协

   在阿根廷足协宣布马拉多纳下课后,近千名球迷带着大鼓与蓝白色的旗帜,来到阿根廷足协总部,对足协的决定表示抗议。据阿根廷媒体报道,这些球迷甚至将阿根廷足协总部所在的比亚蒙特大街的交通也给堵塞了。 席尔瓦

  媒体评价——

  他一人对抗全世界

   马拉多纳是“孤身一人同全世界作战”,他的委内瑞拉之行惹恼了阿根廷政府,特别是他在前往委内瑞拉期间关闭手机,拒绝接听阿根廷足协甚至阿根廷政府的电话,这使他孤立于阿根廷足协和政府。———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

  马拉多纳成为格隆多纳执掌阿根廷足协时期执教国家队 “时间最短的主教练”,但600多天的执教时间足以巩固马拉多纳在阿根廷人心目中神一般的地位,即使阿根廷队从南非世界杯狼狈出局,阿根廷人仍然像过节一样欢迎他们的归来。——— 巴西《环球报》 综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