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形势一夜急转 马拉多纳与阿根廷队帅位渐行渐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28日13:28

  马拉多纳开口了。这次他说的是:“谁要是敢动我的人,我就马上走人。”听上去是不是有些像最近很火的电影《艋舺》里的台词?不过,在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耳朵里,它就没有那么戏剧化了。对于一手遮天的他来说,这句话,太刺耳。阿根廷当地时间26日,本已愿意留任阿根廷队主帅的老马态度骤变宣称“甩手走人”,原因是格隆多纳打算对阿根廷队进行改组。这,显然动了老马的“奶酪”……

  形势一夜急转

  马拉多纳,一个传说,这个曾单枪匹马为阿根廷队夺得一个世界冠军和一个世界亚军的骄傲的胖子,总是挑动着所有人的神经,痴迷于他的,憎恨他的,无不为之牵肠挂肚。他曾用气枪射击骚扰他的狗仔队,他敢开汽车碾过追踪他的记者,他吸毒,他痴肥,但他永远会被原谅。所以,在兵败南非世界杯后,全世界仍然认为马拉多纳在阿根廷队的留任理所当然。梅西等球员的恳请、万千球迷的期盼、甚至阿根廷总统的挽留,让马拉多纳从世界杯的悲情中重新骄傲起来,继续执教变成顺理成章的事……但一切却在一夜之间急转直下。

  阿根廷足协希望马拉多纳能痛快地把新的续约合同签了。不过前提是老马不要再任人唯亲,能力不足的助教曼库索和队医西格诺里尼也应该被清洗。格隆多纳表示,如果老马打算留任就必须接受教练组改组的决定,而且国家队未来也不会给予他绝对的掌控权。这成了老马与阿根廷足协格隆多纳产生两人之间从未有过的矛盾的肇端。

  按原计划,马拉多纳本该在上周同格隆多纳会面。但老马却前往委内瑞拉拜访老友查韦斯。二人谈笑风生,纵论天下局势,似乎留不留任对他来说并不那么重要。

  “大佬”的人“不准动”

  阿根廷媒体揣测,老马前往委内瑞拉的真正意图其实是“吊高来卖”,把格隆多纳推到一个尴尬的境地以维护自己在国家队所应得的尊重和专权。如果这样的条件得不到满足,老马是不屑于呆在阿根廷队帅位上的。

  马拉多纳的“江湖性格”在此事上显露无遗。所谓“江湖”,只能有一个“大佬”。“大佬”的人,当然要由“大佬”保护,“如果他们要赶走我的助手曼库索或恩里克或者其中一名按摩师,然后给我安插其他人的话,那我是绝不可能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坐在“教父”的位置上,老马岂容他人指手画脚。

  火上添油

  “政治秀”惹恼阿足协

  老马的委内瑞拉之行,现在看很明显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一个政治“小花招”。当地时间7月22日,马拉多纳在总统府与查韦斯总统会面后,二人一同前往体育大学参加“一些活动”。查韦斯总统在活动上宣布:因为哥伦比亚国防部长、当选总统桑托斯指责委内瑞拉容留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头目,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断交。

  于是,“球王”就成为了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断交的见证人。据阿根廷媒体透露,查韦斯是想利用马拉多纳在南美的人气,扩大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这次“断交事件”的影响力。

  虽然马拉多纳的政治立场一向来鲜明,但在国家队选帅的关键时候去为他国总统“走秀”,这一点还是引来了阿根廷国内很多批评。

  委内瑞拉和阿根廷两国的关系很微妙,并非像查韦斯和马拉多纳那般称兄道弟。所以,马拉多纳这次参与委内瑞拉政事,引起了原本想利用他的人气为明年总统大选助推的执政党反感。据阿根廷《号角报》披露,格隆多纳在与马拉多纳会谈前,特意征询了政府部门的意见,结果政府对对格隆多纳表示:“留不留用马拉多纳,完全由你们自己来决定。”老马失去了政府的信任与支持,也使本就因为南非世界杯兵败而脸面无光的格隆多纳立场马上强硬起来。

  果然,当地时间26日,回到阿根廷的马拉多纳在与格隆多纳会面后,当即表示甩手不干了:“我只能说,足协未来的计划并没有完全尊重我。如果阿根廷足协认为他们无法完全放心我执掌球队,那我也只好走人。”

  马拉多纳就是现实中的堂吉诃德,尽管他比塞万提斯笔下那个破落贵族气场强大无数倍,但目前看来,马拉多纳离开阿根廷队的可能性远远大于留任的可能性——他的敌人,并不是风车。(深圳商报记者 穆砚)

  我要全盘掌控球队,以及能够得到我想要的人。如果他们想把曼库索和恩里克(马拉多纳非常信赖的两位助理教练)从我身边辞退,那我也绝对不会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帅位上再做任何停留,足协想在我身边安插其他的人也不行。”

  ——马拉多纳

  后来者谁能掌舵?

  8月11日,阿根廷队与爱尔兰队就有一场友谊赛;9月7日,他们将在另一场友谊赛中主场迎战新科世界冠军西班牙队。解决帅位继承的问题迫在眉睫。

  据阿根廷媒体推测,老马若走人,那头号替补将会是目前执教阿根廷国奥队的巴蒂斯塔。而巴蒂斯塔最骄人的战绩,就是率领阿根廷国奥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

  执教博卡的鲁索、呼声很高的比安奇和阿根廷队的老臣西蒙尼都被媒体列入了候选名单。

  率领智利队在南非世界杯获得新生的贝尔萨也有可能成为候选人。目前贝尔萨还未与智利足协续约;贝尔萨的徒弟、同样在南非世界杯打出佳绩的巴拉圭队主帅马蒂诺也被阿根廷足协看好,可惜的是马蒂诺已经决定与巴拉圭续约。

  据阿根廷媒体的民意调查显示,比安奇以40%的得票率在13位可能的候选人中遥遥领先。不过,比安奇与格隆多纳的关系糟糕,他很难进入真正的选帅名单。

  也许,一别江湖催人老,当继任者在阿根廷队建立彪炳功勋之时,含饴弄孙的马拉多纳已经心在江湖之外。

  但不管是作为一个成功的球员,还是一个失败的教练,他都是一个任何人都无法超越的高度……而我们心中更想说的是:留下来吧,老马。

  (深圳商报记者 穆砚)

(责任编辑:于海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