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马拉多纳和格隆多纳"恩怨"录 性格不合终致散伙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28日11:12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马拉多纳自从2008年10月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之后,他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之间的矛盾冲突一直没有停止。执掌阿根廷足协多年的格隆多纳向来说一不二,而马拉多纳的风格也是我行我素,因此他们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乃至最后以马拉多纳“下课”告终。

    以下是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后和格隆多纳之间的矛盾:

    2008年11月,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后的马拉多纳多次向格隆多纳请求允许昔日的国家队队友鲁赫里加入国家队教练班子,但是遭到格隆多纳断然拒绝:“我就是不喜欢这张脸”。

    2009年6月,阿根廷中场球星里克尔梅宣布退出国家队,让格隆多纳感到十分难过和担心,他试图从中斡旋:“我想我能找到钥匙破解难题,让里克尔梅重返国家队。”马拉多纳对格隆多纳干预国家队事务很不满,他反唇相讥说:“钥匙?我找了10年也没找到。”

    2009年9月,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接连输给巴西队和巴拉圭队后,马拉多纳面临各方的强烈批评,要求他“下课”的声音不断高涨。格隆多纳和马拉多纳进行长谈,希望他考虑对教练班子进行调整,但是遭到断然拒绝。老马在同格隆多纳会谈结束后向媒体说:“没人能向我强加什么,格隆多纳和比拉尔多也不行,这里是我说了算。”

    2009年9月,有记者向格隆多纳如此提问:“对于那些对马拉多纳工作感到不满的球迷,你有什么要说的吗?”格隆多纳并没有利用这个机会力挺马拉多纳,而是意味深长地回答说:“我向这些球迷表示歉意。”

    2009年10月,在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队和秘鲁队的比赛前,马拉多纳和国家队主管比拉尔多的矛盾激化,马拉多纳公开挑战格隆多纳:“如果要让我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就要按照我的条件来。”

    2010年4月,阿根廷足协安排国家队在出征世界杯前同加舀大队举行一场热身赛,但是马拉多纳非常不满,“我不希望举行这场比赛,因为球员们在联赛结束后都非常疲惫,我已经和比拉尔多说了,让他转告格隆多纳。”

    2010年5月,马拉多纳希望国家队在出征南非前在迪拜打一场热身赛,但是比赛却被阿根廷足协取消,马拉多纳十分愤怒,要求格隆多纳给个“说法”。

    2010年6月,阿根廷国家队前往南非的航班上有足球流氓同行,让马拉多纳十分不满,“格隆多纳从来没有告诉我,会有足球流氓和我们一起走。”

    2010年6月,格隆多纳认为阿根廷足球流氓和参加1986年世界杯的马拉多纳有渊源,让马拉多纳十分恼火。

    2010年7月,格隆多纳计划和马拉多纳举行会面,讨论他的去留问题,马拉多纳却甩下格隆多纳去了委内瑞拉。(完)2010/07/28 11: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于海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