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率西班牙夺冠 博斯克拒绝“伟大”:只是很幸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8日11:20
  新华网巴黎7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带领西班牙国足夺得史上第一座大力神杯,率领皇马众星在欧冠联赛两度称王,如此辉煌的战绩是否已足以进入伟大教练之列?“不”,“斗牛士”主帅博斯克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只是很幸运”。

  “伟大很难定义,我赶上了一个绝佳的时期,在皇马也是一样,我是个运气很好的人”,博斯克27日对法国《队报》表示,“我酷爱足球几乎到了入迷的程度,但如果说我是最好的教练,这绝不可能。有的教练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只是缺少了一点运气”。

  南非夺冠半个月后,博斯克依然沉浸在无尽的欢乐中。他尤其为弟子们在比赛期间表现出的团结精神感动不已。“我们在一起相处了50多天,球员们在此期间的认真态度堪称典范。虽然他们之间会偶生不快,虽然不少大牌球星坐在了替补席上,但人人精神饱满,表现出众,这也是我们制胜的法宝之一”。

  虽然已经登上世界巅峰,但博斯克仍不满足,“我不会就此停止国家队教练的生涯,即使我们没有夺冠,我也希望一直坚持到欧锦赛”。他还开玩笑说,“我是个马拉松运动员,喜欢长期作战。我曾在一家俱乐部(皇马)待了36年。我将在国家队任满4年,不过是否会续约,现在谁都不得而知”。

  他还对西班牙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国家队的球员们大多功成名就,但他们绝不会停滞不前,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以及皮克还很年轻,有着光明的未来。我相信,这一代球员将能取得更多的成功”。
(责任编辑:于海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