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老马或成31年来最短命教练 比安奇接任呼声最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28日08:52

  □晨报记者 孙俊毅

  谈判破裂后,阿根廷媒体对马拉多纳的留任几乎不再抱有希望,《奥莱报》称老马是“创纪录”的教练——他即将成为格隆多纳1979年在阿根廷足协当权以来,最短命的国家队主教练;而该报发起的“谁将接任马拉多纳”的民意调查中,老帅比安奇的呼声最高。

  马拉多纳于2008年11月上任,目前为止执掌国家队教鞭的时间是一年零7个月。格隆多纳1979年开始担任阿根廷足协主席,至今经历了7位国家队主教练。格隆多纳上任时的主帅是当时留任的1978世界冠军教头梅诺蒂,直到1982年世界杯失利;接替梅诺蒂上任的是比拉尔多,1986年率队重获世界冠军,并执教至1990年,总共7年零一个月25天;随后上任的是巴西莱,他率阿根廷队打完了美国世界杯,完成了一个四年的周期;之后是帕萨雷拉,到法国世界杯1/4决赛输给荷兰后下课,帕萨雷拉执掌时间是3年零7个月17天;接任的是贝尔萨,尽管2002年世界杯阿根廷小组没出线,但贝尔萨还是率队打到了2004年,率阿根廷国奥队夺冠后引退;佩克尔曼2004年上任,2006世界杯1/4决赛输给德国后辞职,执掌时间是1年零8个月19天;随后巴西莱再度出山,直到被马拉多纳接任,总共2年零1个月10天。

  在《奥莱报》“谁将接任马拉多纳”的民意调查中,超过10万球迷进行了投票,其中40%的球迷投给了老帅比安奇,占据第二的大学生队主帅萨贝亚仅获10%的得票。不过比安奇已经四年多时间没有执教任何球队,而且他跟格隆多纳关系不佳,不知阿根廷足协能否听取球迷的呼声。阿根廷媒体分析认为,萨贝亚接任的可能性不小,一是因为他去年率大学生队获得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二是1998年他曾作为帕萨雷拉的助手参加过法国世界杯,但问题是他10天前刚和大学生俱乐部续约。

  另外,率领智利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不俗战绩、目前尚未答应智利足协续约的贝尔萨有“二进宫”的可能;博卡青年的主帅鲁索也有一定的呼声,两年前他也曾有机会接替巴西莱;巴拉圭主帅马蒂诺是阿根廷足协非常看好的,不过他选择了与巴拉圭续约,阿根廷足协要挖他并不容易。而国家队的昔日老臣西蒙尼则梦想能执教国家队。目前阿根廷U20国家队主帅、两年前率国奥队卫冕的巴蒂斯塔也有望接过教鞭,据悉,假如阿根廷主帅人选短期内不能确定,巴蒂斯塔将充当阿根廷队的临时主帅,指挥球队8月11日与爱尔兰队的热身赛。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