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梅内塞斯“救火”巴西队 执教风格更加强调整体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2010年07月26日10:11

  北京时间昨日,巴西足协官方网站宣布科林蒂安主教练马诺·梅内塞斯正式出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这位中生代教练将接过邓加的衣钵重建巴西队、目标直指2014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但球迷心中仍有疑问:这个梅内塞斯究竟为何许人也?何德何能,得以执教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救火队员”登场

  人物揭秘

  世界杯战绩不佳,邓加无奈被炒鱿鱼。之后,巴西国家队选帅过程一波三折。名气最大的斯科拉里率先拒绝,而弗卢米嫩塞队主帅拉马略随即打了退堂鼓,巴西国家队帅位貌似烫手山芋——无奈之下,巴西足协退而求其次,最终与“第三选择”梅内塞斯达成执教协议。

  “为了整个巴西,我正式接受邀请。”在科林蒂安的新闻发布会上,梅内塞斯这样说。

  话说回来,此人并无华丽的执教历程,翻开其履历:球员生涯默默无闻,退役后还当过一阵子健身教练;2005年,他才作为格雷米奥主教练进入人们的视野,靠一个巴西乙级联赛冠军和南美解放者杯亚军,走进巴西一线教练行列。

  不过,巴西联赛中,梅内塞斯却有“豪门救火队员”之称。2007年,被豪门科林蒂安队引进做主帅后,立即带球队从乙级杀回了甲级,2009年又凭借队员罗纳尔多的神勇,夺得了圣保罗州联赛的冠军和巴西杯的冠军——正是这一段经历,让其成为巴西中生代教练中的佼佼者。

  马诺·梅内塞斯

  出生于1962年的梅内塞斯可以说是巴西联赛的救火队员,他曾帮助许多球队起死回生,特别是在科林蒂安的“特殊三年”,让他名声大震。

  他第一次走入公众视野是在2005年,首次执教格雷米奥便以乙级联赛冠军的身份重回巴西顶级联赛。并在2006年获得巴西甲级联赛第三名、2007年获得南美解放者杯亚军。

  2007年12月,梅内塞斯正式成为科林蒂安队的主教练。同样是刚接手第一年,他就带领科林蒂安队获得巴西乙级联赛冠军,重新杀入甲级联赛。去年,在签下外星人罗纳尔多之后,梅内塞斯又带领球队先后获得圣保罗州联赛冠军和巴西杯冠军。

  执教风格

  更加强调整体

  梅内塞斯的上任,让很多想看到巴西队重拾“性感足球”大旗的人,有了点盼头。

  与邓加相比,这是一名更加注意整体的教练。梅内塞斯鼓励球员在比赛中通过控球来赢得主动权,他有着完整的技战术理念,并强调进攻。

  在梅内塞斯手下效力两年的罗纳尔多表示,他个人喜欢梅内塞斯的执教风格——“梅内塞斯总告诫我们要想赢球就必须进攻,而且强调进攻要有层次感。”

  而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就对这位新主帅非常有信心,他认为,梅内塞斯能率队夺得2014年世界杯冠军。

  其他一些巴西足球圈内人士也觉得梅内塞斯是合适人选,他们对其培养年轻球员、敢于使用年轻球员的做法颇为赞同。然而也有人担心,与大牌球星打交道不多和浅薄的执教经验,或许会成为限制这名本土教练继续发展的“瓶颈”。

  当务之急

  首秀迎战美国

  按照计划,梅内塞斯将于当地时间26日出席足协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正式以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同媒体见面,同时宣布新一届巴西国家队名单,开始备战8月10日在美国新泽西州同美国国家队的一场友谊赛。而从长远计划来看,世界杯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后,这位新主帅将重建巴西国家队。梅内塞斯自己也承认身上的压力是巨大的——在2014年本土世界杯,他唯有夺冠一条路。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