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梅内塞斯成巴西队新主帅 将公布首份国家队名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孙俊毅
2010年07月26日09:44

  当地时间7月23日,巴西足协邀请前上海申花主帅、现弗洛米嫩塞主教练墨里西出任国家队主帅,但不到24小时,弗洛米嫩塞俱乐部就宣布不同意墨里西离开俱乐部。巴西足协只好迅速向第二候选人、科林蒂安主帅马诺·梅内塞斯发出邀请;24日上午,梅内塞斯在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愿意出任巴西队主教练一职——经历了一波三折之后,巴西队的新帅终于敲定。为了备战8月10日与美国队的友谊赛,梅内塞斯今天(7月26日)就将公布上任以来的首份国家队名单。

  不介意自己是第二候选人

  在率领科林蒂安队结束了24日上午的训练课后,梅内塞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接受巴西足协的邀请:“我接受足协主席特谢拉的邀请,我出席这个发布会就是来确认这个决定的。大家都知道,在昨天晚上7点左右,我接到了巴西足协的邀请,我和巴西足协主席谢特拉进行了很深入的对话,主席向我展望了巴西国家队在2014年之前的一些计划,经过成熟思考之后,我觉得这是一项充满荣耀的工作,最终我还是确认,接手这项工作。对此,我向大家宣布,我正式接受邀请。”

  23日,巴西足协曾先邀请弗洛米嫩塞队的墨里西执掌“桑巴军团”,但由于俱乐部坚决不放人,墨里西不得不拒绝了巴西足协的邀请。随后,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便向梅内塞斯送出了“橄榄枝”。

  对于自己并不是第一个被选中的国家队主教练人选,梅内塞斯表示并不介意,他说:“相反,我感到非常荣幸。别忘了,在巴西有能力当国家队主教练的人不下50个。我尊重墨里西的决定,我不想分析他拒绝国家队的原因。而我能作为第二个被邀请的,感到非常骄傲。”

  缺乏国际执教经验是短板

  实际上,“桑巴军团”兵败南非、邓加放下教鞭后,巴西队新帅的位置就成了一块烫手的山芋。四年后的世界杯将在巴西本土举行,赢得第六座世界杯冠军是1.9亿巴西民众的愿望,也是巴西队新任主帅必须完成的目标。此前基本没有国际执教经历的梅内塞斯将会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翻开梅内塞斯的履历,我们发现球员时代的他完全是默默无闻之辈。出生于1962年的梅内塞斯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了足球生涯,效力于巴西瓜拉尼俱乐部,司职后卫,但没踢几年就放弃了职业球员的身份,改行做了一名体能教练,先后辗转于卡西亚斯、尤文图德、国际队以及克鲁塞罗等多家巴西国内球会。

  1997年,梅内塞斯重返瓜拉尼俱乐部,身份是该队的主教练,梅内塞斯正式开始了他的主教练生涯。2002年,梅内塞斯率队赢得了该俱乐部所在地区锦标赛的冠军。2004年他又率名不见经传的“11月15日”俱乐部击败巴西老牌劲旅达伽马,打入巴西杯的半决赛,最终获得季军,梅内塞斯名声大噪。2005年,他又在卡西亚斯执教了一年。

  2005年,已经降入乙级的格雷米奥队邀请梅内塞斯执教,他率领这支曾经的南美冠军第一年就重返甲级联赛,而梅内塞斯培养发掘新人、打造可塑之才的能力得到广泛认可,现效力于曼联的安德森、利物浦的卢卡斯等球星就是那段时间被梅内塞斯培养出来的。2006年,刚回到顶级联赛的格雷米奥便在梅内塞斯的带领下取得了联赛第三名。2007年,梅内塞斯就带领格雷米奥闯进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可惜输给了阿根廷的博卡青年队屈居亚军。

  2007年12月,梅内塞斯正式成为科林蒂安队的主教练。同样是刚接手的第一年,他带领科林蒂安队以25胜10平3负的佳绩获得巴西乙级联赛冠军,如愿升至甲级联赛。去年签下罗纳尔多后,梅内塞斯又带领球队获得圣保罗州联赛冠军和巴西杯冠军。纵观梅内塞斯的执教经历,虽然他屡屡展现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连续使没落的格雷米奥、科林蒂安等队重返甲级联赛焕发竞争力,但他获得的荣誉局限于地区联赛和巴西的杯赛,缺乏丰富的国际比赛执教经验,是梅内塞斯的一大短板——毕竟,率领巴西队在世界级大赛中夺冠和执教巴西国内球队不是一个层次的挑战。

  从执教风格上看,梅内塞斯是防守反击的信徒,这一点可能也会让追求美丽足球的桑巴球迷不喜欢。梅内塞斯要求球员在中场以积极的跑动实行贴身逼抢,而且他习惯使用两名防守型的中前卫组成双后腰。

  是否重召罗纳尔多成疑

  按照巴西足协的计划,梅内塞斯将于今天(26日)出席足协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正式以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同媒体见面,同时宣布新一届巴西国家队名单,开始备战8月10日在美国新泽西州同美国队的一场友谊赛。

  梅内塞斯宣布接受巴西足协邀请的新闻发布会上,效力于科林蒂安队的罗纳尔多、卡洛斯等球星都来到了现场,向主帅送上了祝福。于是媒体开始热炒恩师梅内塞斯是不是有可能将罗纳尔多重新召入“桑巴军团”。

  罗纳尔多此前已经宣布在履行完同科林蒂安的合同之后,2011年结束自己的绿茵生涯。上赛季罗纳尔多在科林蒂安的状态十分出色,但今年受伤病的影响,罗尼在前16场比赛中仅进5球。世界杯前,梅内塞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看到一个2009年的罗纳尔多,“我们对他今年的表现并不满意,假如他能回到2009年的状态,所有人都会很高兴,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罗纳尔多。”但可惜的是,罗纳尔多现在身材走形越来越严重,甚至被媒体讽刺为“有头发的猪”。梅内塞斯的目标是率队夺得2014年世界杯冠军,将国家队年轻化是他上任后必须面临的一项工作,因此梅内塞斯重召已经萌生退意念头的罗纳尔多入巴西队可能性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