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巴西新帅出炉 梅内塞斯能否摆脱科林蒂安魔咒?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26日07:56


  科林蒂安主席安德烈·桑切斯点头同意放走梅内塞斯,让巴西主席特谢拉终于松了一口气。在一系列的难产之后,巴西新主帅终于出炉,科林蒂安功勋主帅梅内塞斯入主巴西队,将带领球队征战2014年。

  巴西终于找到主帅

  由于巴西足协在此前曾经邀请过弗卢米嫩塞队主帅墨里西·拉马略担任教练,但由于合同的问题遭到了弗卢米嫩塞队的拒绝,在邀请墨里西·拉马略失败之后,巴西足协在周五向科林蒂安主帅梅内塞斯正式发出邀请。由于此前遭到了拒绝,因此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在得到科林蒂安俱乐部回答之前仍旧惴惴不安。

  不过幸好科林蒂安算得上是深明大义,主席安德烈·桑切斯很快便同意放走梅内塞斯,为此甚至不嫌麻烦地在赛季之中重新寻找主帅。北京时间昨天,梅内塞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愿意接手巴西队的决定:“为了整个巴西,我正式接受足协的邀请。”同时,巴西足协和科林蒂安也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梅内塞斯将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按照双方商定,梅内塞斯的工作合同将持续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

  爱徒纷纷前来送别

  在新闻发布会中,几名科林蒂安球员以及俱乐部成员来到了发布会现场祝贺梅内塞斯,俱乐部主席安德烈·桑切斯更是泪流满面祝福梅内塞斯好运,梅内塞斯也向老东家科林蒂安道了别,“我在科林蒂安度过了两年零七个月非常美好的时光,这段岁月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在我回应巴西足协的邀请之前,我必须对科林蒂安的每一个人说声再见。”

  而梅内塞斯的爱徒罗纳尔多和卡洛斯也来到了现场向梅内塞斯祝贺。梅内塞斯曾经帮助已经沦落到了退役边缘的罗纳尔多复活,也曾经力挺罗纳尔多重回国家队,而随着他的入主,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球迷们就能看到重新披上黄衫的外星人。

  摆脱科林蒂安魔咒

  巴西足协任命了梅内塞斯为国家队主教练,这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因为首要人选——曾经带领巴西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冠军的斯科拉里——必须先履行完与帕尔梅拉斯刚刚签订的两年合约后才能执教巴西队。因此很有可能巴西国家队如今只是一个缓兵之计,如果梅内塞斯不能在美洲杯和奥运会上证明自己,那么巴西队很可能将在2012年换掉他。

  另外,科林蒂安一直有一个魔咒,此前从该俱乐部走出的国家队主帅最终都没什么好结果。

  1998年卢森博格被巴西足协选为国家队主帅。他在国家队执教时为巴西赢得了一个美洲杯冠军,但赛场外的一些争议和悉尼奥运会时拒绝使用3名23岁以上球员而导致失利的局面,让他被迫辞职。佩雷拉在德国世界杯前被任命为巴西队主帅,但是2006年世界杯巴西输给法国被淘汰后,佩雷拉和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也被指责妥协于大牌球员,因此最终被解职。

  不过科林蒂安俱乐部主席安德烈·桑切斯并不把这一“魔咒”放在眼里,他说:“对梅内塞斯来说选择国家队是正确的,他只要按照自己在科林蒂安所做的一切去做就可以。”记者闫雯雯实习生王新庆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