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梅内泽斯执教7年方成名 曾和外星人勇夺巴西杯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5日14:10

  全名路易斯·安东尼奥·温克尔德·梅内泽斯,马诺·梅内泽斯是他的简称,1962年6月11日出生在巴西最南部的里奥格兰德州。1992年,梅内泽斯开始执教里奥格兰德州青年队。1997年,梅内泽斯得到第一份职业教练合同,成为瓜拉尼队主帅。

  打拼到2004年,梅内泽斯才一战成名,他率领的巴西丙级联赛球队诺维波罗队打进巴西杯半决赛,晋级道路上淘汰了著名的达伽马队。2005年,梅内泽斯成为前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格雷米奥队主帅,并成功率领这支传统豪门由乙级重返甲级。接下来的赛季中,梅内泽斯率领格雷米奥夺得巴西甲级联赛第三名。2007年,梅内泽斯率领格雷米奥再度闯进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可惜负于博卡青年。

  2008年,梅内泽斯开始执教科林蒂安斯,同样在第一个赛季就率队从乙级重返甲级,38场比赛只输了3场。2009年,罗纳尔多回到科林蒂安斯,梅内泽斯与“外星人”一起帮助球队夺得巴西杯冠军,罗纳尔多在14场杯赛打进10球。

  今年,尽管科林蒂安斯在南美解放者杯16进8时惨遭淘汰,但这并不影响梅内泽斯成为巴西新主帅。与铁腕而又冷酷的前任邓加相反,梅内泽斯被认为是一名很容易相处的人,待人较为随和。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