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中国体育报:最冷的统帅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1日13:23

  曾几何时,卡佩罗的名字几乎就是与胜利拴在一起的,皇马困顿之时,卡佩罗出手,完成多冠伟业;尤文落魄,卡佩罗只手擎天;罗马烧钱想夺冠,也会第一个想到卡佩罗。几乎在之前10年里,卡佩罗的名字就意味着金牌和冠军。

  如果说出世界上最好的三个主教练,在穆里尼奥横空出世之前,大部分人都会提到弗格森、卡佩罗、温格等人,而卡佩罗更是其中必选项目。

  但就是这样一个被全英格兰寄予厚望的主教练,却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遭遇了人生最大的滑铁卢,英格兰继续如此前一样,空有一副美妙的皮囊,却永远打不出与名气相符的成绩。此时,人们都在惊呼,那个临场用兵如神的卡佩罗哪去了?那个以铁腕管理著称的卡佩罗哪去了?那个知人善任的卡佩罗哪去了?

  似乎在世界杯之后的一夜之间,卡佩罗褪去了自己的全部光芒重新回到平凡世界。

  是卡佩罗变了?还是这个世界变了?

  其实从英格兰选帅开始,就在酿造这个悲剧。英格兰足球圈中的传闻是,当年英格兰足总的头号候选人是今天在俱乐部风光无限的老雷德克纳普。在诸多中下游俱乐部混迹的成绩,让老雷善于用兵,善于挖掘球员潜力的特点得到极大发挥。不过,据说就在即将宣布老雷接掌帅印的时刻,一条关于老雷拿转会黑金的新闻突然出现在许多大媒体上,而在此之前的很多年,也曾经有过一些这样的传闻。因此,在这样的氛围下,几乎就没有了让老雷上任的可能。而排在第二位的卡佩罗就成为不得已的选择。按照英足总的内心想法,他们其实非常排斥再找一个外国人执掌国家队。因为埃里克森的问题已经让英国人吃到不少苦头,所以英足总的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在实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卡佩罗的上任充满了尴尬。

  好在英格兰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表现不错,也让人们放弃了对老卡的怀疑,但当压力空前的世界杯到来时,问题都出现了。

  此前像天神一样无所不能的卡佩罗也无法协调好双德的场上位置,而他坚持带去的巴里甚至被认为够不上世界杯的标准。更让人失望的是,在面临巨大困难时,卡佩罗的临场换人也毫无亮点,甚至显得非常拖沓。

  这一切,都让人不禁长叹一声。尽管此前的主教练也有各自的问题,但往往只是某个问题的表现。但像卡佩罗这样,几乎把所有问题都集中起来大爆发的教练,为数委实不多。

  卡佩罗已经年过70,而且长期在俱乐部任职,从来没有当过国家队的主教练。此前穆里尼奥就曾表示,俱乐部教练跟国家队教练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工作方法完全不同。因此卡佩罗的这次英格兰征程,到底是不是一次冒险?不管结论是什么,起码今天的结果已经告诉了人们,卡佩罗是当今最冷到家的主教练。(杨天婴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