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韩国队

韩国国家队主帅人选确定 被誉“精致足球”大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1:40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继许丁茂之后,56岁的韩国庆南队教练赵广来已被选定为韩国国家队主教练。而据韩国《中央日报》披露的消息称,韩国足协计划于8月11日举行技术委员会,并对外公布这一消息。

  《中央日报》援引赵广来教练本人的话表示,“没什么可害怕的。将会组建一只能够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国家队”。他将于8月11日在水原同尼日利亚进行的友谊赛中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身份首次亮相。随后值得期待的国际赛事还有将在9月7日同伊朗、10月12日同日本等国家队进行的友谊赛。

  ◆30多岁便成为享誉盛名的教练

  赵广来在晋州高中上高二时才开始踢足球,属于“大器晚成”。虽然他经过考试并考入进了名牌学府——晋州中学,但是却无法违背自己同足球间注定牵扯的命运。

  为了追赶上别人,他经常一个人进行训练,来磨练自己的技术和体力。得益于私下的努力,在就读延世大学第一学年时他直接取得了首发的资格,随后他还幸运地被提拔为国家队球员。他曾代表韩国队出征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他所在国家队还曾取得首尔亚运会足球项目的冠军。他在国家队的足球生涯一直持续了11年。

  特别是他在亚运会韩国同沙特阿拉伯的冠军争夺战中打入的制胜球,使他获得了“终结之美”的称号。

  在这之后他成为了一名教练,在他38岁即1992年时开始担负起了大宇队教练一职,在2000年时曾率领安养队(现首尔队)取得了K-联赛的冠军。从2007年开始他执掌了庆南队的教鞭,并发掘了很多无名的球员,而这些球员也都取得了非凡的成绩,所以他的执教能力受到了人们的认可。他在K-联赛中以141胜的战绩排在了教练员执教战绩排行榜第五位的位置,这充分证明了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

  ◆“精致足球”的大师

  他能在狭窄的场地上表演出一场既精致又轻松的足球比赛,这受到了韩国国内最高的评价。维持框架,同时也会增加控球的时间,这种抓住机会一举进攻的球队风格正同在本届南非世界杯的冠军西班牙的足球踢法有着一脉相通之处。这正是赵广来在英格兰、德国、意大利和巴西等足球强国留学学到世界足球经验的结果。

  另外,他所率领的队伍总是被人称作“赵广来幼儿园”,这是因为他在运用年轻球员的优势来进行编队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