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阿足协正式提出有条件续约 马拉多纳坚持留班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18日05:45

  本报记者 周婉琪

  继日前传出打算与马拉多纳续约的消息后,阿根廷足协在官方网站发表公告,称在阿根廷足协执委会的会议后,主席格隆多纳要求马拉多纳交出此前执教过程的总结以及未来4年的规划,好让双方重新签署合同。这意味着,阿根廷足协正式向马拉多纳发出了续约的邀请。

  马帅被要求调整教练班子

  据悉,格隆多纳已经派出了一位自己信任的人与马拉多纳展开谈判,下周三之前,格隆多纳就将与马拉多纳进行一次会谈,而且会谈将在马拉多纳续约的框架下进行。

  阿根廷足协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秘书长路易斯·塞古拉透露:“足协没有B计划,如果马拉多纳现在辞职,一切需要从零开始。足协已经向马拉多纳发出了续约的邀请,是否接受在于马拉多纳。”他同时指出,频繁更换主教练对阿根廷队不利,因此他希望无论马拉多纳是否留任,阿根廷新一任的主教练都能带领阿根廷国家队打完2014年巴西世界杯。

  另外,塞古拉还证实,格隆多纳下周和马拉多纳会面时将“建议”后者调整国家队的教练班子,而这恰恰是马拉多纳与阿根廷足协的分歧所在,据阿根廷的《奥莱报》披露,马拉多纳要求留下他全部的助手,他对身边的人表示:“足协要是动我的人,我就走人。”看来,马拉多纳续约与否,就看哪一方最终让步了。

  态度强硬为争取谈判主动

  据说,马拉多纳不仅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考虑续约的问题,还用拒接电话的方式来要挟阿根廷足协,仿佛是吃定了足协除了跟自己续约外别无他法。不过,也有消息说,马拉多纳的强硬态度只不过是为谈判争取更多主动的一种策略,因为马拉多纳深知,队伍在南非世界杯折戟后,他在国家队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任人唯亲了。特别是有消息说,其实阿根廷足协14人的执委会中,竟然有13人是反对马拉多纳留任,只是主席格隆多纳为了政治利益而忍气吞声,因此他用绝对权威力保马拉多纳的帅位,至少到总统大选结束之后。

  据悉,执委会在马拉多纳的续约合同上设立一系列的条件,比如,将与很多球员闹矛盾的助理教练曼库索清除,另外将训练成绩糟糕的体能教练西格诺里诺也排除出队。而格隆多纳的折中方案是不开除以上两人,但要让他们远离球场,而此前一直被马拉多纳排挤在外的比拉尔多则将获得实权。

  据委内瑞拉《分析报》的报道,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已经超越了体育范畴,成为一种文化现象。公共关系专家认为,马拉多纳的超高人气具有巨大的政治潜力,“马拉多纳效应”应得到充分利用。正是意识到这一点,阿根廷执政党在议会提出,要为马拉多纳“立碑”,并通过这一做法得到马拉多纳迷们的支持,因此,阿根廷媒体认为,政府一定会让马拉多纳坚持到2011年6月在阿根廷举行的美洲杯足球赛,利用他的人气为2011年7月的阿根廷总统初选造势。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