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博园里刮起“章鱼热” 章鱼烧长队堪比热门馆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17日09:32

  恐怕连西班牙队自己也没有料到,赢得了世界杯首冠,德国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却比自己还要红。“章鱼帝”由于在世界杯期间百分百预测成功而火速窜红。这一红可不了得,连上海世博园内也刮起一股“章鱼热”。昨天,记者实地一探究竟,以飨读者。

  可爱章鱼成展馆代言人

  保罗一走红,谁都想沾边。自7月12日后,世博园国际信息发展网馆游客突然大增,个中原因就在小小一枚“章鱼章”上。

  西班牙队夺冠的当天上午,开园后该馆前的大屏幕上就打出巨大广告,一条粉红色的可爱章鱼,圆溜溜的眼睛瞪着脚边的一个足球,并打出一排字幕:“首盖章鱼幸运章”。这枚幸运章上的章鱼形态十分可爱有趣,光光的脑袋,圆圆的眼睛,一副“张牙舞爪”的样子,一经推出就受到热捧,它也充当了国际信息发展网馆的代言人。

  在“章鱼帝”的强大宣传效应下,这些天,国际信息发展网馆的客流增长了三成以上,平均每天有2万名游客进馆参观。盖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天人最多时,要排上一个小时才能盖到章鱼章。而在以前,即使高峰时期,进馆参观只需等候约15分钟。不过,工作人员告知:“这个章是限量的,只盖两周,要盖要趁早哦!”

  要盖这个章鱼章,记者建议在晚上非高峰时段前往。至于你想盖在西班牙的指定页还是德国的指定页,抑或中国那页,就悉听尊便了。

  章鱼烧长队堪比热门馆

  在世博园里,有的游客的“章鱼游”,不是盖章而是美食。章鱼烧也叫做章鱼小丸子,是一种日本特色小吃。在世博园日本产业馆外也有章鱼烧出售,而且是地地道道的日本风味——著名的道顿堀章鱼烧。在章鱼保罗走红前,这里的生意就很不错,而现在更是火上加火,非周边的其它美食铺可比。

  离开店老远就能看见店招上“趴”着的那只夺人眼球的红色大章鱼,时不时有游客大呼:“快看,章鱼保罗!”人多的时候,游客需排队半个多小时才能买到一盒章鱼烧,都快赶上参观一些比较热门的馆需耗费的排队时间了。据工作人员介绍,章鱼烧每天能售出两三千份,多达2万只章鱼小丸子。

(责任编辑:于海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