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韦迪欲申办2026世界杯 称不然搞足球还有啥意思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7月17日08:59

  虽然从南非回到北京不久,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15日晚仍加班到晚上7点40分才离开办公室。“在南非,我看到了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如何增强一个国家的凝聚力和自信心,如何带动一个国家的足球运动发展。”提到世界杯,韦迪仍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他向记者明确表示,“中国足协将正式向上面打报告,中国应该申办世界杯。”

  动机特单纯

  让国人在家门口看世界杯

  是什么原因让中国足球人下决心申办世界杯呢?韦迪主任只是说了一个故事,“观看世界杯冠亚军决赛时,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所在看台一侧,有十多面五星红旗。而且有人打出标语,写着‘中国万岁’,也有人写着‘中国队,2014年巴西见’。那个时刻,我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慨。我们有那么多喜爱足球、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我们应该让中国人在自己家门口看一次世界杯。”

  条件也相似

  南非足球也有假赌黑

  中国足协在世界杯期间组织了3个考察小组前往南非。一是以教练员为主的技术考察组,重点是观摩世界杯赛的技战术;二是以中超联赛公司为主的调研组,考察南非职业联赛的发展与现状;三是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等为主的观摩组,就是体验世界杯气氛。

  现场观看世界杯,让韦迪一行感触很多。以中超联赛公司为主的调研组在考察南非职业联赛发展时,深刻感受到举办世界杯对南非足球运动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南非在取得世界杯举办权时,国内足球假赌黑的情况相当严重,跟现在中国足球十分相似。

  钱景很诱人

  办了世界杯转播权卖6亿

  韦迪说:“通过这几年的发展与建设,南非职业联赛已经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现在仅职业联赛电视转播权这一项,一年就可以卖6亿兰特(相当等值人民币)。而在取得世界杯举办权之前,南非职业联赛根本就不可能卖出这种价码。这是借举办世界杯赛的东风,完成了转型。他们下一步目标是要卖10亿。这对中国足球是一个很好的借鉴与学习。”

  韦迪也注意到国内一些反对申办世界杯足球赛的声音,但是他认为,“南非当初申办世界杯赛时,排名比中国队还要低。连南非都有信心搞好世界杯,而中国申办成功,最早也要到2026年。现在最少还有16年,以中国现在这样的发展速度,我们难道连这点信心都没有?那我们搞足球还有什么意思?”

  韦迪解释为何选2026:

  2018和2022都已有强力对手

  “2014年世界杯主办权交给了巴西,2018年的主办权不出意外将在英国和俄罗斯之间产生,2022年世界杯美国似乎志在必得。中国若申办,2026年那一届最有戏。作为足球管理者,中国足协理应规划中国足球的未来。”韦迪说。

  不过韦迪也表达了一份担忧,那就是卡塔尔、澳大利亚作为亚足联会员国,已经提出申办2022年世界杯,如果获得成功,按照国际足联各大洲轮流坐庄的原则,中国将无缘202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韦迪笑称:“如果我们申办2026年世界杯,那就希望美国把2022年的主办权拿去吧。”据《体坛周报》

  网友专家意见相左

  本报讯 (记者 赵映骥)在中国足协宣布申办世界杯之后,立刻成为了世界杯后最热门的话题。某门户网站到昨天18时为止有2857名网友发表了观点,而一些足球方面的专家也通过各种渠道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总的来说专家和网友的意见相左,出现了专家支持申办,网友多数反对申办的尴尬局面。

  反对声:

  网友前进中:按中国的经济实力,举办一届世界杯不成问题。问题是中国足球太差了,亚洲都冲不出,还想办世界杯,在国际上丢脸?待到能与世界强队比肩时,再提也不晚。目前不要好高骛远,异想天开,还是认真普及足球运动,提高足球实力,才是当务之急。

  网友zhoutian0785:这种卫星也敢放,I服了YOU!

  网友毛毛虫:是为了方便看足球比赛而申办?!很多进军南非的国家队好像也没举办过世界杯赛,说什么为了增强一个国家的凝聚力和自信心,明显瞎扯,你是为了自己的政绩吧。

  支持声:

  颜强(体坛周报副社长):这个世界最令人向往的就是希望,当然最令中国足球绝望的,也是希望——这里似乎永远都能找到一些希望,不论你是否还相信。我们输掉了一切,不过我们仍然能争取世界杯——主办世界杯,世界杯主办国的长远刺激,是中国足球需要的一记强心针。

  肖良志(著名足球评论员):在这个依然是眼球经济的时代,别说举办世界杯,仅仅是一个历经8年左右的申办,就会让一国足球从硬件、软件到基础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对于气若游丝的中国足球而言,却无疑雪中送炭。世界杯能使中国足球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实现国际化。让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获得新生。

  如果世界杯真的来中国

  重庆有望成为申办城市

  按照FIFA的规定,申办世界杯,必须打进过世界杯和拥有超过12座合规体育场馆的城市。中国申办世界杯已经没有硬性障碍。

  德国申办世界杯的时候,有14座左右的城市参加了申办,巴西申办2014年世界杯更是得到了22座城市的大力支持。如果中国参加申办,相信参加申办的城市会创纪录。北京、天津、上海、济南、武汉、杭州、广州、大连、长沙、南京、重庆、沈阳、秦皇岛、成都、深圳、青岛、西安等众多城市都会参与到申办世界杯的热潮当中。到时中国的足球场建设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期。

  在中国球迷充满憧憬和等待之际,英国路透社分析了中国足球申办世界杯的优劣势,他们认为,中国如果申办世界杯的话存在三大优势:1.足球场馆优势2.有广大的球迷群体3.成功举办过2007年女足世界杯。但他们同时也认为由于目前中国足球的水平低下,成功的前景并不乐观。

  布拉特八次邀请中国申办世界杯

  2008年8月,布拉特在观看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期间,第八次向谢亚龙提出建议:希望中国足协能够递交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报告。作为FIFA的掌门人,布拉特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先后八次在各种场合邀请中国申办世界杯,应该不是言不由衷。

  布拉特最为热情的邀请是2007年9月22日,当时他参加了中国足协新办公楼揭幕仪式。面对希望听到他说出“猛料”的记者,布拉特当众宣布:“中国完全有能力举办世界杯,在FIFA召开2018年世界杯申办会议的时候,国际足联将正式邀请中国参加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在那之后,布拉特与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多次会晤中都谈到了中国申办世界杯的问题,得到的答复是积极的,只不过,一切都要等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之后。

  2018年世界杯申办报告的递交截止时间是2010年,FIFA大会研究的时间是2012年。现在,距离2010年还有足够的时间让我们去准备相关的事宜。当北京奥运会创造一个敢打胜仗的团队之后,申办世界杯已经没有太多的盲点。可以预见,不管谁当中国足协掌门人,布拉特在自己的任期内还将继续鼓励下去。综合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