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亨利挥手永别国家队 123场51球昔日枪王无遗憾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7月17日08:29

  本报讯 15日,一身崭新队服的亨利出现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红牛体育场内,褪去了象征荣耀的巴萨红蓝战袍,他依然笑得一脸灿烂。可惜,在未来法国队的阵容中,再也看不到这张熟悉的笑脸。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后,亨利宣布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他说,“我已身披法国队战袍征战了123场比赛,每当代表国家队参赛时,我都会激动得难以自己,但人要懂得适可而止,更何况还有那么多年轻人后来居上”。

  13载的国家队生涯,亨利一共攻入51球,书写了一段属于自己的传奇。在1998年的世界杯上,初出茅庐的法甲摩纳哥前锋让法国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尽管只是替补,但他却成了国家队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在对阵南非和沙特队的比赛中,他一共打进三球,由此一举成名。

  1999年,亨利从意甲豪门尤文图斯转投到英超阿森纳队的门下,并开始步入事业的高峰。他用160场比赛实现了攻入百球的目标,并四次获得英超最佳射手,两次帮助阿森纳队夺得联赛冠军。然而,当踌躇满志的亨利出现在2002年世界杯赛场上的时候,却遭遇到了沉重的打击:在第二场同丹麦队的比赛中,他领到一张红牌,匆匆结束了自己的韩日世界杯之旅。4年后,技术更趋成熟的亨利卷土重来,在与巴西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正是他的进球,帮助法国队1∶0淘汰劲敌,最终挺进决赛。

  从躲在特雷泽盖身后的青涩男孩,到被罚下场的孤独身影,从洞穿五星巴西球门的惊天一射,再到众目睽睽下的手球助攻,13年的时间转瞬即逝,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又留给球迷们多少经典的回忆?而命运同他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1997年10月11日,亨利在一场对阵南非队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那场较量中,“高卢雄鸡”以2∶1痛击对手。13年后,在亨利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中,法国队再次遭遇了南非队,这一次,比分依然是2∶1,只是输家换成了曾经不可一世的世界冠军。

  为了南非世界杯,亨利已经付出太多。在去年11月法国与爱尔兰争夺世界杯入场券的关键战役中,他以一记手球帮助“高卢雄鸡”搭上了前往南非的末班车,同时也为自己收获了来自四面八方的骂名。或许爱尔兰人会委屈地大呼,“受伤的是我们”,但究竟亨利承受了多少压力,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

  为了参加世界杯,他甚至情愿充当替补,并且交出了队长袖标。在国家队的三场小组赛中,他大多是裹着棉服,坐在替补席上充当看客,仅仅在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出场20分钟,在对阵南非队时踢完了最后的35分钟,然而在此期间鲜有射门,最终亦是毫无建树。

  早在世界杯之前,亨利将去美国踢球的消息就已传得沸沸扬扬,而法国队新帅布兰科日前暗示,在北美等非主流联赛踢球的球员将不会被征召入国家队,对此一些媒体刻薄地指出,亨利此举其实是为了避免落选的尴尬,而且他将从此淡出足球的主流社会。

  自古以来,英雄末路总令人叹息,但可以肯定的是,很多年以后,人们仍会记得那个在阿森纳队所向披靡的前锋,他会偷懒、会假摔,也曾用“手”为队友传球,然后如小儿耍赖般地告诉全世界,“没错,我是手球了,但我又不是裁判……”但他的离去却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终结,那曾是“高卢雄鸡”的光辉岁月。

  再见,亨利!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