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阿根廷足协奉上四年合同 续约老马跟政治有关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16日16:51
留老马跟政治有关 搜狐体育供图
留老马跟政治有关 搜狐体育供图

  据美联社和阿根廷《奥莱报》最新的报道,阿根廷足协已经做出决定,下周给马拉多纳提供一份为期4年的续约合同,这也意味着,如果老马答应留下来,就可以带队再打一届世界杯。

  足协新合同已订好

  此前,足协的一位高官曾表示:“阿根廷足协现在跟迭戈已经没有合同了,双方只剩下了情感上的联系。”据悉,老马的国家队合同确实到世界杯结束后就到期了,但现在,阿根廷足协决定与老马续约。阿根廷足协的发言人比亚洛表示:“如果双方续约——足协倾向于而且也希望能达成协议,那合同年限将会是4年。”

  阿根廷的世界杯之旅结束已经有10多天了,或许现在距离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还很遥远,距离2011年的阿根廷美洲杯也还有很长时间,但不到一个月阿根廷就要与爱尔兰进行一场友谊赛,而且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在本月底就要公布,因此,阿根廷足协在老马去留的问题上必须要做出决定。

  在参加完南非世界杯闭幕式之后,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于7月13日返回了阿根廷国内。虽然在回国后格隆多纳主席没有接受媒体采访,但此前他曾公开表示,“马拉多纳是唯一一个可以为所欲为的人。”从这个表态可以看出,实际上格隆多纳也非常希望老马继续执教下去。

  领导认可老马成绩

  7月14日,格隆多纳在与足协高层进行了一次会谈,会谈地址没有选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而是改在了僻静的郊区,而根据历史经验,每当阿根廷足协在这里开会,一般都会有重要的决定出台。足协发言人透露,格隆多纳将在下周二或者周三与马拉多纳进行一次会谈,其间,格老会将续约合同交给马拉多纳。

  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1/4决赛中被德国队淘汰,但足协认为,国家队的成绩还不错,“对人们的要求来说,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取得第五名或许还是不够的,但对阿根廷国家队来说,这并非耻辱。”

  尽管在被德国淘汰后马拉多纳曾表示自己第二天就会辞职,但此后他一直保持沉默。近期,他一直隐居在自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家中,有关自己的国家队帅位问题,老马一直三缄其口,老马的私人医生也表示,老马不愿意跟他谈国家队帅位的问题。

  据马拉多纳身边的人透露,老马还是希望能继续在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干下去,因为他觉得自己的执教才能并未完全展示出来,但是,在教练组的人选上,他一点都不让步,足协想把他的几位表现糟糕的“跟班”剔除出去,但老马哥们义气挺足,他拍着胸脯对曼库索等“马仔”表示:“要留就一起留,要走就一起走,没得商量。”

  梅西等球员挺老马

  梅西等球员对马拉多纳的留任表示支持,7月12日,记者们问正在巴拿马的梅西有关马拉多纳的帅位问题:“莱奥,你是否还支持马拉多纳?他是否应该继续担任阿根廷队主帅?”梅西毫不犹豫地回答:“在我看来,他应该留任,当然,是否留任的问题应该由他自己来决定。”与此同时,阿根廷青年足球队主教练巴蒂斯塔也表示,如果马拉多纳觉得自己能够胜任,那就应该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

  马拉多纳能得到留任,与阿根廷足协实在找不到老马的替代者有关。巴拉圭足协已经宣布,马蒂诺将留任;除了马蒂诺外,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主教练亚历杭德罗·萨贝亚、竞技队主教练安赫尔·鲁索和河床队主教练安赫尔·卡帕也是媒体提出的候选人,但这些教练格隆多纳一个都不看好。

  

  “下周,格隆多纳将与马拉多纳会谈,倾听他对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的总结和分析以及到2014年世界杯的未来四年的规划。我们并没有换帅的计划。”足协发言人表示。此前媒体曾表示,足协可能倾向于与老马续约到2011年美洲杯结束,但发言人表示:“足协执委会一致支持与马拉多纳续约到2014年世界杯之后。”

  阿根廷媒体披露,足协支持老马,也与政府对老马的支持有关,阿根廷2011年将进行总统大选,留住马拉多纳,执政党就能获得很多选民的支持,从而为自己赢得更多的选票。民意调查显示,有超过六成的球迷支持马拉多纳留任,政治家们不可能看不到这个数据。 席尔瓦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