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曝罢训后法国总统曾挽留多帅 弃帅回巢路多坎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锡彦
2010年07月16日12:39
法国《快报》:罢训后,萨科奇可能通过电话挽留多梅内克
法国《快报》:罢训后,萨科奇可能通过电话挽留多梅内克

    搜狐体育讯 著名的、发生在南非世界杯上6月20日法国队的罢训事件,到目前为止其真相仍然扑朔迷离。球员、教练、教练组成员和法国足球界高层人士都曾分别从各自的角度阐述过关于那神秘一天的不同版本。法国《快报》(l’Express)周三又提供了一条发生在罢训后几小时内的一段插曲。

  根据这家法国知名报纸报道,在多梅内克公开朗读完球员罢训公告,回到法国队入住的酒店后,他曾与法国总统萨科奇通过电话。《快报》透露,这条消息是经“在爱丽舍宫里的一位顾问电话确认过的。”

  虽然消息中未详细说明多梅内克和总统之间到底是谁主动打给对方的,但却勾起了我们的回忆:6月29日《法国足球》曾曝出多梅内克在大巴上丑陋一幕之后收拾好行李,通知球员他决定立即返回法国,不等48小时后即将进行的与南非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开始就提前离开主教练的位置。随后首先是西塞敲开了他的房门,以全体球员的名义向他道歉。然后,很多球员又一同劝说,以致他最终留了下来。但根据《快报》的最新版本,多梅内克改变主意,继续留在南非的原因是他曾与国家最高领导人通过电话的结果。萨科奇的挽留很可能才是多梅内克重回岗位的理由。

  从在与多梅内克交流后第4天在爱丽舍宫召见亨利,到本周一(7月12日)在法国二台接受采访评论南非杯法国队丑闻,总统萨科奇对法国队的关注度和对一系列事件的干涉程度已经毋庸置疑了。尽管他已在电视镜头前确认与亨利的会面是后者的请求,而非他本人主动邀请,但法国媒体的相反论调也非空虚来风。这两个事件的同一个主角——萨科奇很可能也隐藏了一些自己的秘密。

雅克-鲁塞罗,法国足协联合委员会成员
雅克-鲁塞罗,法国足协联合委员会成员

  多梅内克这个名字虽然已经是过去时了,但作为法国队前主教练,在法国足球目前“过往必究”的情形下,仍然是各类语境中的重点词汇。处于权力真空状态下的法国足协,一边紧张筹备7月23日的联合委员会会议,其中一些委员会成员还一边对导致前足协主席艾斯卡莱特下台的多梅内克2008年续约一事纷纷公开表明立场,为自己摆脱干系,声称都曾经过“洗手礼”(表示不承担罪责的仪式)。

  承接不久前国家技术部主任之余音,联合委员会成员雅克-鲁塞罗(Jacques Rousselot)也故伎重演,叹息法国队民族形象和国际声誉的丧失,委婉否认自己同多梅内克的留任没有关系。“这是一场国家悲剧!”他说,“法国队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悲怆的演出。他给法国队带来可悲的形象。这支球队属于所有人。但她既不尊重球衣,有不尊重她所代表的颜色。我认为必须要对我们的球员进行更多的教育……很明显,2008年就该换教练。但埃斯卡莱特当时认为多梅内克是合适的人选。我们后来也都一致通过了……而现在,我们都说要吸取教训,以便不再发生这样的事。关于罗兰-布兰科(法国新主帅),他必须要有巨大的责任感。但这不能是一张已签名的空白证书。体育界的老板必须要树立某种权威。”

  在问及多梅内克是否会回归国家技术部时,鲁塞罗没有做太多解释,只是说多梅内克重新回到技术部的前提是“必须要与他共同找到并签署一个恰当的协议。”(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