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再战2014世界杯老马纠结 阿足协:去留老马自定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16日11:11

  曾经有一份为期4年的续约合同摆在马拉多纳的面前,他不知道该不该珍惜,如果失去了,会不会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纠结的事情莫过于此!昨天,阿根廷足协表示,将为败军之将马拉多纳提供一份执教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新合同,老马将在下周与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讨论自己要不要留下。

  去留老马自己定

  回到阿根廷后,马拉多纳整日把自己关在家中,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要求。老马身边的朋友解释道:“马拉多纳正在用他自己的方式来面对这样的打击。他一直都说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这些年里一直当教练,但有时你必须要考虑这是否还有意义。”

  南非世界杯出局,马拉多纳与阿根廷足协的合同就已经到期,现在阿根廷足协希望与他续约,之前曾传出提供给老马的是一份到2011年美洲杯的合同,其实阿根廷足协开出的合同是4年——这表示他们希望马拉多纳能够继续带队征战下届巴西世界杯。

  阿根廷足协的发言人比亚洛表示:“马拉多纳将自己决定去留,如果他打算继续执教,那么足协就将与他续约到2014年,并且除了马拉多纳之外,足协没有其他主帅人选。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是其他主教练在世界杯上遭受如此惨败,那他将肯定下课。”

  阿根廷曾先后夺得1978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冠军,对于这次老马带队夺得的第五名,比亚洛表示:“第五名确实低于我们的预期,但这并不是完全无法接受的结果。”

  老马是棵摇钱树

  尽管惨败而归,但是由于老马的巨大号召力,回到国内的阿根廷队和老马本人依然受到了球迷们英雄般的欢迎,梅西、特维斯、马斯切拉诺、海因策等主力球员也呼吁老马留任国家队,甚至连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也发表讲话暗示阿根廷足协应该留住马拉多纳,“除了马拉多纳,没有人能够在球场上给阿根廷带来如此多的快乐。”

  据阿根廷国内媒体分析,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之所以不会解雇马拉多纳,主要是因为——“一方面,他不希望因为解雇马拉多纳这位人民的偶像而背上政治负担,再说,阿根廷队接下来的一年也没有重要比赛,选不选新帅并不重要;另一方面,马拉多纳留不留任,对阿根廷足协来说,事关一大笔收入,马拉多纳就是他们的摇钱树。”

  当初阿根廷足协选择马拉多纳,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马拉多纳的名气必定使他成为广告赞助商们宠儿。阿根廷足协也确实从中获得了巨大的利益,一位出资1800万美元赞助阿根廷队24场友谊赛的赞助商说,有了马拉多纳,阿根廷队就像披头士一样吸引眼球。今年阿根廷队还有几场商业比赛,这些比赛的合同中都规定,马拉多纳必须带队,否则,阿根廷足协能得到的出场费会大大减少。本报记者 张楠 实习生 胡毅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