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阿足协宣布续约马拉多纳 找不到人替只好干4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16日08:36

  阿根廷足协昨天宣布,将向马拉多纳提供一份4年合同,只要他愿意,便可以执教阿根廷队直到下届世界杯结束。据悉,马拉多纳将于近日与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会面,最终决定自己的去留问题。

  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上,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1/4决赛中0∶4惨败于德国队,未能进入四强。赛后马拉多纳第一时间提出辞职,但阿根廷国内舆论普遍支持老马继续执教,阿根廷队回国后受到英雄般的欢迎,球迷们高呼马拉多纳留下的口号前往机场迎接,甚至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也公开挽留球王。在这样的民意气氛下,马拉多纳随后没有继续坚持要辞职的态度,不过他也一直没有明确表态。世界杯结束后,阿根廷队将在下个月与爱尔兰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新的国家队名单也必须迅速确定,这就要求阿根廷足协尽快做出决定。

  实际上,阿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在世界杯之后一直在尽力挽留马拉多纳。他认为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人满意,马拉多纳的执教成绩非常出色。格隆多纳表示,与马拉多纳执教之前的成绩进行比较,阿根廷队的表现已经有了很大进步。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也认为,从没有人像马拉多纳那样在足球场上能为阿根廷带来这么多快乐。对老马表示支持的还有球员们,以梅西为首的阿根廷国家队球员明确表示希望马拉多纳继续执教。

  马拉多纳是哭着离开南非的,0∶4的惨败令他心如死灰,但在球迷、球员、足协甚至总统的极力支持下,老马似乎又改变了主意。据马拉多纳的朋友透露,他其实还是希望在国家队主教练的位子上继续干下去,他非常渴望在美洲杯和下届世界杯上证明自己。目前,所有主动权全部交到了马拉多纳手中,只要他点头就可以签约。知情人士透露,老马希望保留自己的教练班子,在这一点上他和阿足协有分歧,只要足协答应他在人事方面的要求,续约将不是问题。

  新闻分析

  马拉多纳实在无人能替

  同样是在1/4决赛中铩羽,巴西队回国后被骂得狗血喷头。邓加可能很羡慕马拉多纳,都是失败者,怎么就这么不同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马拉多纳是与众不同的,他的地位无可替代。

  阿根廷球迷对马拉多纳的支持不能说盲目,球王上任之初很多人对他的执教能力表示过怀疑,这个比例甚至高达60%。世界杯预选赛期间阿根廷队表现糟糕,要求马拉多纳下课的声音一度很响亮,不过世界杯开赛以后阿根廷队连战连捷,也令众人对老马的能力刮目相看。1/4决赛惨败于德国队的确令人沮丧,但阿根廷球迷宁愿相信这是一次意外,毕竟连德国人也认为这个比分不是两队正常水平的体现。需要说明的是,阿根廷队取得世界杯第5名的成绩其实已经很令球迷满意了,以他们之前的表现,很多人认为阿根廷队能进入淘汰赛就该感谢上帝,而他们最终打进了8强,最重要的是还在名次上压倒了巴西队,马拉多纳已经做得够好了。

  在马拉多纳表示要辞职后,阿根廷足协并非没有考虑过新帅人选,但他们发现很难找到比马拉多纳更合适的人。马蒂诺已经确定与巴拉圭队续约,贝尔萨与阿足协仇深似海根本不用考虑,比拉尔多现在最主要的精力是放在谋求足协主席职位上,早已远离一线,骄傲的阿根廷人自1934年之后再未选择外籍主教练。综合各种因素考虑,除了马拉多纳还真没更适合的人选。

  作为败军之将还有这样的待遇,或许也就只有马拉多纳才能如此。当前的阿根廷,球员相信马拉多纳能带给球队力量,球迷相信马拉多纳能为他们带来希望,足协相信马拉多纳能让国家队迅速恢复战斗力避免内讧危机,甚至总统也对马拉多纳表示支持——阿根廷大选明年就将揭幕,留住马拉多纳就能赢得选民的支持,精明的政治家不可能忽略这一因素。马拉多纳就是这样独一无二,各种机缘和利益之下,他留任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