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FIFA公布世界杯最佳阵容:西班牙六人 荷兰独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玛酷
2010年07月15日22: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南非世界杯的最佳阵容。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成最大赢家,斗牛士军团共有六人入选,其他球队中德国贡献两人,荷兰、巴西、乌拉圭各一人。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被评为最佳主教练。点击观看视频

附FIFA官方最佳阵容:

  守门员

  卡西利亚斯(西班牙):虽然在首战与瑞士的比赛中犯下了错误,但之后6场比赛表现堪称完美。与巴拉圭的1/4决赛,卡西扑出了一粒点球,并有两次关键扑救。在本届杯赛的金手套将评选中,卡西从球迷那里得到了41%的选票,比第二名多出近三成。

  后卫

  拉姆(德国):他在右后卫位置上的表现几乎完美,且替代巴拉克作为临时队长出现在南非时,他对球队的精神领导也非常重要,这些都是德国队最终取得季军的关键原因。身高只有一米七的拉姆或许不能用身体去和对手的进攻球员硬扛,但他的意识、跑位和防守技巧足以弥补先天条件上的不足。在右后卫的评选中,他得到了43.81%球迷的支持。

  普约尔(西班牙):与德国的半决赛中,巴萨队长打进了全场唯一的一粒进球,成为球队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西班牙队所有的七场比赛中,普约尔领衔的后防线5场比赛零封对手,仅在小组赛与瑞士和智利的比赛中丢了2球。

  麦孔(巴西):与朝鲜一战中,麦孔在禁区右路打进了一粒惊世骇俗的零度角射门,26岁的国米铁卫在右路除了防守稳健之外,助攻也是令对手非常头痛的一个问题。他得到了31.45%的选票。

  拉莫斯(西班牙):出色的防守加犀利的助攻成为西班牙15号突围的最佳凭借。在他的盯防下,强如C罗和波多尔斯基者都没有任何表现。在进攻中,拉莫斯也是博斯克的一枚重要棋子,他几乎成为了西班牙队的半个边锋。他得到了30.21的选票。

  中场

  斯内德(荷兰):荷兰中场获得了60.60%的选票,是整个阵容中支持率第二高的球员。作为中场,斯内德不可思议地打进了5粒进球,成为荷兰队历史上第三次闯入决赛的最大功臣。被他攻破球门的对手中,不乏像巴西这样的强队,那场比赛他包办了荷兰队2粒进球,助球队惊人地以2比1逆转,从而晋级四强。

  施魏因斯泰格(德国):25岁的小猪在本届杯赛中跑动距离超过80公里,仅次于西班牙队的中场核心哈维。在德国队的中场线上,他的作用是承上启下,既有出色的阻截,又有精准的传球。他在球场上的积极表现,无形中鼓舞了队友。他得到了39.96%球迷的支持。

  伊涅斯塔(西班牙):他打进了决赛的唯一进球,成为斗牛士历史性捧杯的最大功臣之一。他是西班牙魔术师,强如斯特克伦伯格也无法阻挡住魔法的入侵。此外,小白出色的攻球技术和充满灵气的传球也是西班牙队的重要武器。

  哈维(西班牙):整届世界杯中跑动距离最多、传球最多的球员。作为西班牙队的中场核心,哈维传球精确、控制力极强,他的调度是西班牙队成功发挥战术的最大保障。

  前锋

  比利亚(西班牙):如果光算进球数(5),他已经是本届杯赛的最佳射手,其中在与与葡萄牙队的1/8决赛和与巴拉圭队的1/4决赛中,他都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他得到了61.33%的选票。

  弗兰(乌拉圭):乌拉圭能时隔多年之后再次闯入世界杯四强,弗兰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31岁的弗兰在本届杯赛中打进5球,在进球数上与金靴奖得主穆勒并列。他也因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南非世界杯的金球奖。

  主教练

  博斯克(西班牙):在小组赛时,人们还对他的一些决定提出过质疑,但最终他用一座大力神杯给予了最强力的回击。

  (搜狐体育 玛酷)

(责任编辑:eric)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