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俄德政要忙里偷闲侃足球 梅德韦杰夫拿章鱼开涮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15日22:12

  新华社莫斯科7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一年一度的俄德政府间磋商会议14日至15日在俄中部城市叶卡捷琳堡举行。日程安排满满当当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忙里偷闲,在饭桌上和会议中不亦乐乎地侃起了足球。

  梅德韦杰夫和默克尔15日出席了第十届圣彼得堡对话闭幕大会,与两国实业界人士面对面交流。首先挑起足球话题的是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祖布科夫,他“主动”承认说,他是为德国队加油的,“当然,如果没有保罗——您知道,我指的是谁,章鱼保罗——也许一切都会很好”。这时,一旁的梅德韦杰夫插话说:“我们昨天就吃了它(保罗)的同类(章鱼)。”

  梅德韦杰夫透露说,他与默克尔在昨天的宴会上就各种各样的话题展开了讨论,“自然,最后是以足球话题结束的”。他说,在南非世界杯上,有许多俄罗斯人都是德国队的球迷。

  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在南非世界杯上八次做出了对比赛胜负的猜测,全部命中。德国国家队在半决赛遭遇西班牙队时,保罗预测西班牙队将获胜,结果德国队以0:1不敌西班牙队,无缘决赛。最终,德国队战胜乌拉圭队获得第三名。(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