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男子买章鱼来预测股市 大学师生揭穿保罗帝神话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15日07:37

  德国“章鱼哥”测试:

  8场球赛,如上帝之触手

  水族馆工作人员同时放入球赛双方国旗的玻璃缸,然后静待章鱼哥选择爬到哪一边。

  本土“章鱼哥”实验

  8场测试

  两只章鱼不为所动

  本次测试主角:两只来自福州菜市场的章鱼。它们都是记者早上从菜市场买回来的,除去腕长,每只个头都有成人巴掌般大。经过增氧,它们的状态还很不错。

  首场比赛测试——德国vs澳大利亚

  “章鱼哥”正确钻进了德国的玻璃缸

  福州章鱼:在水缸里,一会儿变色,一会儿游来游去,但就是没有钻进贴着德国、澳大利亚国旗容器的意思。我们静静等了20多分钟,还没有动静,一旁的学生都看急了,又往容器里丢了一些牡蛎吸引章鱼来捕食。但章鱼还是对国旗容器不理不睬。又过了一会儿,章鱼对带澳大利亚国旗的容器好像有了点感觉,趴在这个容器边,但没有伸腕进去取食。首场测球,福州章鱼没反应。

  画外音:“普通章鱼的习性就是这样,不一定向你们所想的那样能顺利往有食物的容器里钻,它们有可能好长时间都躲在水缸角落里呆着。要看它是不是饿了?”一位水产专业的老师插话到。

  事实上,章鱼从买回来就没有进食过,应该是饥肠辘辘。

  连续七场比赛,福州章鱼依然毫无反应,似乎那几个国家的国旗对它们没啥吸引力。

  会不会容器有问题?为此,我们又换上了大号的容器,开始了第八场,也就是西班牙与荷兰的世界杯巅峰对决。

  决赛测试——西班牙vs荷兰,正确结果为西班牙胜,德国“章鱼哥”猜中。

  福州章鱼: 等了10多分钟,一只章鱼开始从中间线往西班牙国旗容器这边挪动。又放进第二只章鱼,它在游弋了一会儿后,也躲到了西班牙国旗容器的后面。我们以为这次章鱼测准了,水产专业的学生却说,这只是章鱼在乱动。果真,第二只章鱼又从西班牙国旗容器后躲到了荷兰国旗容器后面。

  两个半小时的试验结束后,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李老师推测,德国章鱼“保罗”应该有受过驯化训练,才会在选择国旗容器时比较自如,而没有经过驯化训练的章鱼不会这么灵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