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韦伯为决赛判罚辩护 称经历裁判生涯最艰苦时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14日19:59

  本报讯(记者 黄永顺)执法南非世界杯西班牙与荷兰决赛的英格兰主裁判韦伯今晨返回伦敦。尽管荷兰队上下抨击韦伯决赛的一些判罚,不过韦伯对自己在十分困难情况下的判罚表示满意。

  今天将年满39岁的韦伯承认,决赛的两个小时是他裁判生涯“最为艰苦的两个小时”。韦伯决赛中出示了14张黄牌和1张红牌,创下世界杯决赛红黄牌最多纪录。韦伯说,决赛结束后他感到精疲力竭,在比勒陀利亚国际足联裁判基地休息,今晨才返回英格兰,这比冠亚军回国都晚了一天。

  针对荷兰队的批评之声,韦伯今晨发表声明,说他和两位英格兰边裁完成了一项非常艰苦的工作,这场决赛是他迄今为止执法难度最高的一场比赛。事实上在决赛中飞踹对手的荷兰球员德容承认:“韦伯没有给我亮红牌,对我来说可谓幸运。”

  韦伯说:“我们认为我们别无他法,只能那样判罚,并出示那么多红黄牌,我们对于在如此艰难情况下完成裁判工作表示满意。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对于那些必须出示黄牌的犯规,出示了黄牌,我们也不断提醒球员注意动作幅度,在球员为了一些判罚围住我们时,要求他们保持克制和冷静。”

  韦伯强调,这场决赛执法难度之高难以想象,如果是其他裁判执法这场决赛,会有同样感受,“我们在场上尽全力将注意力集中在足球本身。”

  韦伯和两名边裁将休息一段时间,等待执法下月开战的新赛季英超联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