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80亿入国际足联腰包 南非仅实现收支平衡

来源:南京报业网-江苏商报
2010年07月14日16:48

  最大赢家是国际足联,预计收入超过80亿美元;主办国南非收支持平,但国家形象因此大大提升;新媒体大赚广告费;出现在赛场上的“中国英利”赚足眼球,公司订单大增,仅产品价格稍涨一项,即可获5300万美元利润

  南非世界杯将成为国际足联历史上最赚钱的一届。国际足联(FIFA)预计通过各种渠道共可获得80多亿美元的收入。南非财政部长表示,世界杯为南非带来近49亿美元的收入,预算支出基本持平;欧洲球队的良好表现也带动疲软的欧洲经济微幅增长。

  就连足球表现一般的亚洲也雨露均沾。有经济学家预测,本届世界杯给日本带来25亿美元以上的经济增长。事实上,没有球队参赛的中国企业也尽力通过世界杯提升品牌价值。

  但是,FIFA占有全部电视转播费,享有绝大部分巨额赞助费,直接收入约40多亿美元,南非政府负担所有承办费用,约38.4亿美元,却仅分有部分赞助费和门票收入。

  面对双方收支的巨大逆差,举办国的投入是否已获得等值的产出?国际足联的高额收益是否合理?尽管赛事已经结束,但在这场商业角逐中,各方“输”“赢”的争议也许会一直持续。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