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西媒评世界杯最佳阵容:金靴金球领衔 斗牛士9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7月14日15:46
《马卡报》评世界杯最佳阵容
《马卡报》评世界杯最佳阵容

    搜狐体育讯 每逢大赛结束之后,不同出处的最佳阵容频频亮相各大媒体。相比国际足联单纯根据球员的数据排行评出的本届世界杯官方最佳阵容不够灵活,西班牙著名《马卡报》过于带着感情色彩评出的世界杯最佳阵容同样有值得商榷之处。

  在11人的最佳阵容里,西班牙球员占据9席,另外能够跻身最佳阵容的非西班牙籍球员只有金球奖得主来自乌拉圭的弗兰和包揽了金靴奖和最佳新人的德国小将穆勒。

  门将位置毫无悬念,摘得金手套将的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成为当然人选。圣伊格尔本届杯赛7场比赛仅丢2球,成为继巴特斯和布冯之后,世界杯历史上一届失球最少的门将之一。另外淘汰赛零封各路对手而夺冠的纪录同样是前无古人。如果没有他在1/4决赛扑出卡多索的点球,如果没有他在半决赛将克罗斯的射门拒之门外,如果没有他在决赛中先后两次挡出罗本必进的单刀球,斗牛士军团连加时赛都进不去。

  后防线从左到右是清一色的西班牙人,卡普德维拉、普约尔、皮克拉莫斯是西班牙的主力后防线四人组。拉莫斯在右路的表现可圈可点,甚至是FIFA官方数据统计进攻前插最为积极的人;普约尔顶进德国队的那个头球价值连城;皮克的表现一直十分稳定,卡普德维拉在左路的表现虽然不如其余三位,但是本届杯赛抢眼的左后卫并不多。葡萄牙的左后卫科恩特劳算是葡萄牙本届的最大亮点,乌拉圭左后卫富西莱的表现也值得称道。但是在《马卡报》看来,自家的孩子肯定更出色。

  中场的4人分别是布斯克茨、托马斯-穆勒、哈维伊涅斯塔。哈维和伊涅斯塔的西班牙双核入选没有异议。前者是本届世界杯传球最多的球员,他在西班牙队阵中传接球、串联中前场以及组织进攻的作用不容忽视,后者的2个进球帮助西班牙在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先后笑到最后。尤其是决赛里的进球,堪称小白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打进5球外加送出3个助攻的穆勒表现自然不用多述,倒是他的队友施魏因斯泰格未能入选有些遗憾。另外,荷兰队的斯内德居然也未能进入最佳阵容,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淘汰巴西的国米球星在本届杯赛有5个进球和1个助攻。凭表现当比相对沉默的布斯克茨强一些吧。

  锋线上《马卡报》选择了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两名前锋,乌拉圭的弗兰和西班牙的比利亚,两人都是打进了5球,而且弗兰还获得了金球奖。西班牙依靠葫芦娃的接连进球一路闯关。从洪都拉斯到智利,从葡萄牙到巴拉圭,比利亚的进球个个关键,若是罚入与洪都拉斯一役的点球,6个进球将让他笑傲射手榜,捧起心仪已久的金靴。乌拉圭能杀入半决赛,弗兰的表现居功至伟。他的5个进球包括了3个世界波远射,能把这支没落多年的老牌劲旅时隔40年后再次带入四强,金球奖得主实至名归。(搜狐体育 任天堂)

  附《马卡报》评世界杯最佳阵容

  门将:卡西利亚斯(西班牙)

  后卫:拉莫斯(西班牙)、普约尔(西班牙)、皮克(西班牙)、卡普德维拉(西班牙)

  中场:伊涅斯塔(西班牙)、穆勒(德国)、布斯克茨(西班牙)、哈维(西班牙)

  前锋:弗兰(乌拉圭)、比利亚(西班牙)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